這篇的內幕很多是在新聞看不到的,加上鉅祥本身新聞就很少

全文連結

https://tkuewlch.pixnet.net/blog/post/49421909

 

 

僅截取庫藏股的部分。如下,

--

1. 根據公司第一季財報中資產負債表的股東權益估算,公司每股淨值約 24.1 元,而過去數年公司的股價數度出現低於淨值不少的情況,為何公司寧願把閒置資金用來買債券(以第一季財報附件”期末持有有價證券情形”估算市值約 5.81 億)卻不趁這些機會(目前公司市值依舊低於每股淨值許多)實施庫藏股對股東不是更有利嗎?

 

今年因為新冠疫情的緣故導致全球經濟前景非常不明朗,為了因應未來可能發生的各種突發狀況,經營團隊認為有必要維持較高的約當現金水位,故而資金投入變現性較高的債券而不考慮實施庫藏股。

(孝話:正如前面所述,這一個問題已經是考古題,而資深股東鄭先生也提到他過去也表示過類似的意見,因此要說是疫情的緣故所以不敢實施庫藏股應該是推諉之詞。後來我們一群來參加的股東在門口閒聊,鄭先生有提起一件往事,他認為就是因為這件事才讓林董事長對於實施庫藏股這種可能會干預市場行情的行為敬謝不敏。原來在很多年以前鉅祥的股價曾經因為外資的炒作讓股價達到八十多元,也吸引了不少不明究理的散戶來搭順風車,但後來外資轉買為賣讓股價一瀉千里,豈料一些不甘心賠錢的散戶頻頻來吵鬧要公司負責,讓與整起事件毫無瓜葛的董事長非常忿忿不平,鄭先生認為應該就是這原因才讓林董對於實施庫藏股非常沒意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