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11-04 09:14:46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受惠遠距工作需求帶動筆電拉貨走升,精元(2387)今(2020)年第3季營收65.07億元,季增25.04%、年增85.38%,創歷史新高,法人指出,第3季在營收規模提升下,單季本業估較上一季明顯成長,業外因為匯率波動將有匯損干擾,不過單季獲利、EPS仍能優於上一季表現,展望後市,預期筆電需求持續,目前接單表現不亞於第3季,惟客戶端目前也有零組件缺料現象,在此前提下,預期精元第4季營收維持上一季相對高檔。

精元目前產品營收結構以筆電鍵盤為最大宗,約佔85-90%,其他包括PC周邊等產品;筆電鍵盤客戶皆為全球一線品牌、ODM廠。公司目前產能主力在中國,共計有吳江、常熟、重慶、江西、深圳等5個廠。

精元受惠WFH(居家工作)需求以及美系客戶新品開始明顯拉貨,第2季營收52.04億元,季增89.72%、年增64.51%,創單季歷史新高,由於營收規模提升下、加上生產良率轉佳,第2季毛利率跳增至16.80%、為近年單季新高,稅後淨利4.04億元;EPS為2.11元,單季EPS創歷史新高。

由於遠距工作需求持續、帶動筆電拉貨走升,精元第3季營收65.07億元,季增25.04%、年增85.38%,再創歷史新高,法人指出,第3季在營收規模提升下,單季本業估較上一季明顯成長,業外因為匯率波動將有匯損干擾,不過在本業大幅成長下,單季獲利、EPS仍能優於上一季表現,EPS將續創新猷。

至於明年第1季,由於步入產業淡季,預期單季營收會較今年第4季修正,不過若相較今年受疫情影響基期較低的第1季,仍會有年成長表現。

美系筆電客戶將於年底前推出搭載自家設計的ARM架構筆電,由於成本降低,將成為該品牌售價最低的筆電產品,預期將帶動銷售量成長,而精元亦為該款筆電鍵盤供應商,預期將同步受惠。

此外,精元持續提升生產效益、加強垂直整合,專司鍵盤零組件生產的江西廠預計第4季擴產,明年第1季投產,用於生產原本外購的鍵盤零組件,預期將能達到垂直整合、cost down效益。

2020-06-27 01:00經濟日報 記者劉芳妙/台北報導

筆電鍵盤大廠精元(2387)第2季受惠美系筆電大客戶新機種出貨點火,營收挑戰50億元新高,加上人民幣走貶兩大利多力拱,本業、業外兩得意,本季轉盈確立。法人估計,單季每股獲利將有1元以上水準。

精元5月營收16.47億元,月減3.5%,年增53%,累計今年前五月營收60.83億元,年增37.5%,主要因疫情居家辦公及客戶NB新機型導入出貨量增加,推升鍵盤出貨量成長。

因新冠肺炎停工衝擊,精元首季稅後淨損8,165萬元,每股淨損0.43元。但首季來自業外人民幣貶值匯兌收益,進帳3,000餘萬元。

精元為全球前三大筆電鍵盤供應商,主要客戶為聯想、HP、Asus及英業達、仁寶、廣達等,法人表示,因蘋果新款Mac Pro的鍵盤設計重新改為原來的「剪刀腳鍵盤」設計,精元去年資本支出因此大增。近期重返蘋果供應鏈,為營收注入強勁動能。不過,精元不評論單一客戶訂單動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