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6-27 01:03經濟日報 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彭博資訊報導,美國舊金山聯邦地方法院法官24日發出逮捕令,將涉嫌2018年美光公司機密竊案的三名台灣人列入通緝名單,其中一人是福建晉華集成電路前總經理,另外兩人是從美光跳槽聯電的工程師。

 

 

美國檢方聲請逮捕令的舉動引起注目,因為這是在2018年依據川普政府「中國行動方案」(China Initiative)提起的第一起訴訟案,涉案三人都遭到起訴。

 

該方案著重在商業機密竊取、駭客攻擊與經濟間諜活動。舊金山地方法院是在三人未現身應訊後,發出逮捕令。

 

這起矛頭對準福建晉華的官司,已大挫中國大量生產記憶體晶片的雄心壯志。但此案進展牛步化,即使美國司法部表明「中國行動方案」將優先審理,美國與被告律師之間的協議導致傳喚作業頻頻延後。

 

 突然之間,一名美國檢察官在24日歷時三分鐘的聽證程序中,向法官聲請逮捕令。助理檢察官霍恩(Laura Vartain Horn)表示,周一和被告律師交談後,得知被告周三不會現身。她告訴法官:「他們的客戶基於不同的理由,而未出庭。對被告逐一發布逮捕令,是適當的行動,也符合政府要求。」

 

逮捕令針對的三人是:福建晉華前總經理陳正坤,曾任台灣美光總經理和聯電副總;以及聯電工程師何建廷和王永銘。三人都是台灣人,被控竊取美光技術後轉移給福建晉華。福建晉華和台灣聯電都未認罪。

 

之前已有法律專家指出,三人幾乎沒有動機要在美國出庭,畢竟台灣和中國都未跟美國簽訂引渡條約。

 

白領刑事訴訟辯護律師卡文(Calvin Lee)說,在美國司法部依據特別專案、把此案的起訴宣揚成殺雞儆猴之後,這起案件「承受必須行動並勝訴的政治壓力」。

 

曾任檢察官而目前是卡文.李同事的Preston L. Pugh說,即使檢察官實際上無法傳喚三人出庭,「也不能什麼都不做」;況且,司法部也可能要求台灣把這些人引渡到美國,換取美方「做出一些其他動作」。

2020-06-27 01:03經濟日報 記者李孟珊/台北報導

美國舊金山聯邦地方法院法官24日發出逮捕令,通緝美光營業秘密案三名涉嫌人包括福建晉華集成電路前總經理陳正坤,以及美光跳槽聯電的工程師、何建廷和王永銘,但陳正坤與何建廷早已離開,目前僅王永銘還在聯電工作。

 

聯電昨日表示,不便幫離職的人評論,相關案子仍會上訴。

 

美國舊金山法院逮捕令針對的三人陳正坤、何建廷和王永銘,三人都被控竊取美光技術轉移給福建晉華。現在業界人士僅知道王永銘還在聯電,陳正坤和何建廷去向不明。

 

何建廷、王永銘原先在台灣美光任職,離職時帶走機密文件至聯電任職,與戎樂天成功研發DRAM 製程。台中地檢署2017年依違反《營業秘密法》起訴聯電公司、戎樂天、何建廷、王永銘,2018年美國司法部也依經濟間諜等罪,起訴聯電、晉華、何建廷、王永銘,及曾任台灣美光總經理、聯電副總的晉華總經理陳正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