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9 06:32:44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台積電張姓工程師擁有超過市值上億台積電股票,因對妻子長期家暴,經妻子訴請離婚,新竹地院雖判准張妻分配剩餘財產4500萬元,但張男卻早已將台積電股票全數變賣現金匯往新加坡,妻子憤而向新竹地檢署提告,檢方雖對張妻主要債權無法獲償感到遺憾,但仍查出張男事後變賣BMW進口車與保單解約等證據,全案依刑法損害債權罪嫌將張男起訴。

張妻指控,2017年5月請先生幫小孩買手錶,張男拒絕,她不禁問「有錢買雙B轎車、帶理專喝咖啡,為何不願買手錶給小孩?」結果半夜先生突然踹進房門,雙手用力將她鎖喉壓制在床,撂話「他有錢愛怎麼花是他的事,以後不准再這樣說!」隔日再傳簡訊「你再說像今天的賤話,就是自己想被揍,我一定跟你輸贏揍你!」

2018年4月張男以BMW車頂鳥屎沒清為由,飆罵她數十分鐘,再以鎖喉動作緊掐她脖子,更曾在2名幼子面前對她施暴,揚言同歸於盡。

張妻控訴先生生性殘暴,已嚴重摧毀她的人性尊嚴,請求300萬元損害賠償,新竹地院判准100萬元,另要求剩餘財產分配4500萬元,法官全數判准。

張男於妻子拿到執行名義、自己將受強制執行之際,竟意圖損害妻子債權,迅速將手邊財產處分及隱匿,張妻憤而向新竹地檢署提告。

檢方認定的犯罪事實,包括張男將BMW轎車過戶給他人,且過戶後還變更車牌號碼,且將銀行存款匯出187萬元。此外張男還將2張共200多萬元的保單解約,兩筆金額均於同日匯往張男位於新加坡的銀行帳戶,讓妻子無法就他的國外財產聲請強制執行。檢方依刑法損害債權罪嫌將張男起訴。

然而,張男在2018年9月,早已先一步將台積電實體股票出售,連同其他存款共8965萬元匯往新加坡。去年2月再出售台積電非實體股票,得款1503萬元再匯往新加坡。

檢方調查張男處分這些財產的時間,都在妻子取得執行名義之前,雖然張男所為將使妻子的債權無法獲償,但仍無法構成毀損債權罪嫌,此部分只能不起訴。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