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動元件 下半年有硬仗要打

記者李孟珊∕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隨著下游庫存水位拉升、終端需求相較日前疲弱,供應鏈透露,中國大陸經銷大本營深圳華強北的被動元件通路商為了取得訂單,單價已降至去年第4季起漲前的水位,恐牽動台被動元件廠下半年營運策略,面臨一場硬仗。

 

被動元件去年第4季價格止跌回穩之後,今年初因疫情導致各國封城、大廠海外產能無法運轉,客戶端擔憂缺料問題,加上遠距工作、教學等趨勢,筆電、網通等終端裝置需求升溫,由於被動元件單價低,占終端產品成本比重非常小,客戶端為求料源無虞,多接受漲價,以中國大陸經銷大本營深圳華強北的被動元件通路商,頻頻喊漲現貨價格,波段普遍大漲70%至80%。

 

業界人士透露,目前拉貨動能趨緩,疫情尚未解緩,終端需求仍疲弱,華強北的被動元件通路商已開始降價,目前單價降至2019年第4季起漲前的水位;業界人士認為,雖然通路商現貨價格暴起暴落,但也反應了產業需求疲弱的概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