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2-02-08 11:00:31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網通客戶放量速度超過預期,連接器廠詮欣(6205)元月營收超標,衝上7年新高,法人預期,公司本季營收將維持季對季與年對年雙成長走勢,年增率也將連三個季度呈現兩位數;而公司看好今年在車用、網通應用的成長,法人估計全年營收年增率更勝去年,毛利率也將展現轉型成效,重回高峰,獲利增幅將更勝營收。

 

 

詮欣元月營收約2億元,是2015年2月以來新高,其中美系與台灣網通新客戶的試量訂單,在試單穩定與終端需求暢旺下,放量速度優於預期,是營收走高的原因之一。外界也看好,公司在網通應用布局的成效,今年在供應鏈長短料問題改善下,實際出貨將更能反應需求,詮欣去年部分遞延開案也將在今年擴大發酵。

 

 

 

除了網通應用,車用是市場看待詮欣新一波成長的最大動能。目前公司在車用連接器的供應範疇,已囊括ADAS、輔助攝像鏡頭、車聯網、抬頭顯示器(疲勞駕駛偵測)與超級電腦等五大產品線,終端車廠客戶包括歐美日等廠商,法人預估今年車用營收貢獻將逾倍成長,佔比達兩位數,以料號導入車種進度來看,2023-2024年就會進入爆發期。

 

 

法人也估計,詮欣首季營收年對年與季對季都會呈現成長,淡季不淡,單季營收有挑戰近年高峰實力,並維持季營收連三個季度的兩位數年增,今年營收成長也會優於去年,且因利基應用佔比提高,且適度反映成本漲價,獲利增幅將更勝營收。

 

(圖說:詮欣董事長吳連溪資料照片)

 

 

 

MoneyDJ新聞 2021-03-18 10:48:36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淡季不淡,法人預期,連接器詮欣(6205)第一季營收季增兩位數,年增25%以上,但因2月稼動率較低與價因素,毛利率可能較去年全年下滑,首季營收將是全年低點,營收將逐季走揚;第二季包括白牌伺服器訂單與筆電內部線貢獻,將有明顯增長,利基布局擴大。

 

 

詮欣1月營收因有提前拉貨因素,創20182月來新高,2月因工作天數減少回落,法人預估,3月營收將落在12月平均,第一季營收預期將季增兩位數,創近年同期新高,毛利率則將較去年全年34.34%,下滑2個百分點左右,但仍顯著高於去年同期不及三成水準。

 

展望第二季,詮欣坦言,訂單能見度還沒辦法看到全季,但工作天數回升與部分客戶新機導入,將是本季成長動能。包括伺服器應用的白牌新客戶,下季訂單增加,另跨足筆電內部線如LVDS的新產品線,目前正在架線與ISO認證的最後階段,並爭取客戶同步認證,預期第二季下旬到第三季初,開始有實際營收。

 

詮欣去年每股稅後盈餘2.01元,董事會通過每股將配發1.5現金股利,現金殖利率3.5%

MoneyDJ新聞 2020-12-29 14:43:14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三箭齊發,詮欣(6205)明年高速成長,在伺服器、車用新增客戶與應用放量,與PC拓展內部線產品下,全年營收可望逐季成長,董事長吳連溪(附圖照片)表示,朝利基應用布局已多年,公司營運見反轉向上,未來一年好過一年,未來三年內車用營收占比有望挑戰三成。

詮欣過去成長不算明顯,主要是從類紅海市場的PC應用,逐步增加利基應用,其中車用與高頻高速是兩大代表領域,近期陸續傳出新客戶與新市場拓展有成佳音,明年將擴大收成。

其中在車用領域,公司看好在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帶動的連接元件需求。吳連溪表示,在ADAS趨勢下,未來車用電子占整車製造比重,將從傳統燃油車的20%,拉高到50%,包括連接器連接線材都會有新增需求,公司近年再增3家Tier 1廠客戶,間接交貨雙B、福斯等歐系車種,明年車用營收將有九成成長,占比拉高到10%,吳連溪說,有信心未來三年內車用營收占比挑戰三成。

相對穩定的PC應用,因詮欣有新增的業務團隊加入,將跨足LVDS等筆電內部線,第四季也已在華東新設產線,預計明年第二季量產。因新業務團隊在該領域,已有一定業界知名度與技術能力,預期新增產品線將對PC應用領域帶來顯著成長,明年預計營收倍增。

而高速傳輸的伺服器應用,今年占詮欣營收比重僅4%,但因近兩年新增不少台商客戶,另也切入一家白牌大廠供應鏈,預計明年2、3月量產,公司規劃,會配合客戶需求,連接器於台灣生產,線材則先以大陸廠供應;法人預期,因有白牌客戶加入,明年公司伺服器應用營收將力拼5倍成長,占比拉高到15-20%。

吳連溪說,公司轉型已超過十年,過程很辛苦,在利基應用市場布局多年以後,營運應該要反轉了,未來一年好過一年,明年營收將是逐季成長,營收成長率會高於往年,且有信心獲利成長優於營收表現。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20年8月27日電)詮欣 (6205) 董事長吳連溪今天表示,多年轉型效益預計明年開始發酵,包括網通及車用都會顯著成長,其中5G基礎建設零件明年開始爆發,車用預計後年的營收貢獻可從個位數拉高至3成。

詮欣營運去年見到谷底,今年工程控制相關領域產品受惠自動化設備需求帶動,營收占比從去年的34%大幅拉高至50%;推動整體營收在前7月來到8.4億元,年成長17.62%。

吳連溪表示,布局多年的車用及網通相關產品可望陸續進入收割期,PC相關領域已逐步降至2成以下,明年營收一定成長,對於明年整體營運信心度相對樂觀,配合客戶需求,今年資本支出將較去年增加6至7成。

車用部分,除了既有歐洲品牌影音產品外,也提前布局自駕車相關應用,包括疲勞監測、環景內部監測等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的連接線及連接器已陸續打入幾家一線客戶,除了既有歐州市場外,包括美國、日本、台灣及大陸都已進入供應鏈,今年陸續有些產品小量試產。預估在2022年至2023年見到顯著成長,營收占比有機會在2022年從目前的個位數拉高到30%。

網通部分,詮欣持續往高速高頻領域布局,包括5G、物聯網、車聯網布局超過2年時間,目前高頻高速主要鎖定400G產品,隨著5G基礎建設明年開始爆發,目前營收占比約5%,明年有機會來到10%至20%。

觀察今年整體營運,詮欣指出,第1季是營運谷底,第2季在客戶補庫存及提前備貨效益下攀升,第3季預估會較第2季趨緩,8月見低點後,9月開始重返成長軌道。

 

MoneyDJ新聞 2020-07-01 11:07:29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PC與工控應用帶動,連接器詮欣(6205)4、5月營收年增亮眼,法人預期,上季營收將創下兩年高峰,獲利年增也將逾倍,不過第三季公司先看客戶可能調整庫存,營收將呈季減,但高頻高速與車用都有新產品,陸續獲客戶認證採用,其中車用新產品可望在2022~2023年達銷售高峰。

詮欣4、5月營收連續衝破1.4億元,年增率均三成以上,也是近年營收的高峰水準,公司表示,除彌補第一季停工的出貨空窗外,主要是PC與工控客戶回補庫存帶動;法人估計,6月營收也將維持一定水準,第二季營收將創兩年高峰,每股稅後盈餘將較去年同期逾倍成長。

不過詮欣坦言,因客戶已提前回補庫存,第三季先看營收季減,需觀察客戶庫存消化狀況,但獲利因會有轉投資的現金股利入帳,法人認為,單季獲利有機會維持第二季的高峰以上。

詮欣認為,公司2019年算是營運的低潮,主要是如車用等既有產品世代交替的速度比預期更快,如先前外界較熟知的影音模組中心用連接器,第一代產品陸續近尾聲,2020年後應該就不會再出貨;第二代成長性也已趨緩;第三代原寄望較深的高精密度連接器,本來Pin腳數超過300,後因客戶整合成模組,腳數與平均單價都大幅壓縮,都影響近年車用市場,第二季車用營收佔比僅存3%。

但公司積極開發用於光達、雷達或其他車用周邊海岸線等新款車用連接器,部分也開始導入指標客戶,不過若要達出貨高峰,可能要到2022~2023年。

另外在工控領域,除了工業4.0、產線自動化、POS機等,近年也積極開發高頻高速產品,可應用於5G伺服器、車用、IPC等,其中PC領域與IPC導入速度較快,長期也看好5G基建與車用的實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