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緯穎(6669)今除息,今年配息22.9元,除息參考價為821.1元。早盤股價震盪,看不到一日填息的強勁力道。市場認為填息力道可能受到近期廣告客戶抵制臉書和Instagram等消息影響。

受到全球多家國際型企業加入廣告客戶抵制臉書的行列,要求這家社群媒體採取更多行動來處理種族主義與其他仇恨言論。讓市場憂心可能會衝擊到伺服器供應商緯穎。

上週包括聯合利華、星巴克等約250家企業廣告主表態將加入抵制部分社群網站的行列,抵制對象包括臉書(Facebook)、推特( Twitter)。不過,臉書的廣告收入來源相當分散,法人推估此次抵制行動僅將影響臉書每月廣告收入約1%。

目前這波抵制社群網站的活動仍在擴大,包括加拿大豐業銀行(Scotiabank)、加拿大皇家銀行(RBC)、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道明銀行(TD)、滿地可銀行(BMO)、加拿大國家銀行(National Bank of Canada)、加鼎銀行(Desjardins)和勞倫森加拿大銀行(Laurentian Bank),也將從臉書、以及照片分享平台Instagram撤下廣告。

不過美系外資表示,目前臉書和推特並未調整緯穎訂單,考量社群網站的資料傳輸量持續增加,臉書和推特未來調整伺服器硬體相關資本支出的風險有限,故重申緯穎「加碼」投資評等和目標價850元。

 

雲端伺服器大廠緯穎 (6669-TW) 今 (3) 日除息,每股配 23 元現金股利,除息參考價 821 元,不過美系外資出具報告指出,由於上半年雲端支出逆勢成長,下半年將面臨季節性庫存調整,將緯穎評等降為中立,目標價下修至 855 元,利空打擊下,緯穎除息首日不順遂,維持盤下貼息。

 

 

外資指出,緯穎主要客戶微軟 (MSFT-US)、臉書 (FB-US) 從去年第 3 季以來擴大雲端資本支出,今年上半年也維持高檔,但隨著疫情讓全球經濟放緩,估下半年國際雲端服務支出將放緩,進入庫存調整,因此將緯穎評等從買進降為中立,目標價從 894 元下修至 855 元。

展望未來,美系外資表示,長期仍看好雲端、伺服器市場成長趨勢,包含在 5G、物聯網應用上,雖然緯穎短期可能面臨客戶調整庫存壓力,但新客戶亞馬遜 (AMZA-US) 可望在第 4 季起貢獻營收,將有助營運回穩。

緯穎將發出 40.21 億元現金股利,並訂於 7 月 31 日發放

 

 

---

摩根大通將目標價設定930元,花旗環球證券則重申960元目標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