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9日 - 在各研究機構所作分析中,均認為京元電來自華為非智慧機業務營收比重過高,考量美國不太可能鬆綁華為5G基地台,摩根士丹利、里昂、匯豐證券相繼降評

 

MoneyDJ新聞 2020-07-03 09:35:02 記者 王怡茹 報導

 

京元電子(2449)5月合併營收25.84億元,月減0.02%、年增25.17%,創歷年次高紀錄。法人認為,5G商轉箭在弦上,聯發科(2454)、高通(Qualcomm)…等5G相關晶片持續放量,身為主要封測供應鏈的京元電將從中受惠,加上華為海思趕在寬限期內備貨,第二季有望創下歷年新高,第三季有機會續向上。

京元電子主要從事半導體測試及封裝業務,包括華為海思、聯發科、高通、英特爾、賽靈思等晶片大廠皆為公司客戶。觀察2020年第一季產品組合,以製程來看,以產品測試約佔營收比重約41%最高、其次為晶圓測試約佔32%、封裝18%、預燒及其他各占約5%;從應用端劃分,消費性電子占約46%、通信約34%,數據處理與儲存、汽車電子、工業電子各占近7.8%、7.7%及2.8%。

公司2020年第一季營收70.01億元,季減2.04%、年增33.1%,創歷年同期新高,在產品組合優化下,毛利率較去年同期大增7.68個百分點、達29.03%,營益率18.12%,年增9.41個百分點,稅後淨利8.94億元,EPS 0.73元,單季營收、獲利皆創歷年同期新高。

京元電累計今年4-5月營收51.42億元,年增逾3成,為同期高點。法人分析,因工作天數減少的關係,6月營收料將較5月下滑,但可維持在約23~24億元的高檔水位,第二季營收季增率上看一成,可望創下歷年新高,毛利率估回升30%以上,獲利也將優於首季。

針對市場憂心美國擴大對華為禁令,恐會衝擊京元電接單表現。法人分析,此禁令提供了120天寬限期,此期間華為勢必加緊備貨,將挹注相關供應鏈業績。此外,華為海思受縛,其他競爭者將更積極搶攻在5G相關晶片的市占率,據傳聯發科已大舉追單,預期京元電第三季營收有機會續戰新高,第四季則要留意美國選舉等不確定性因子。

整體來看,法人認為,全球產業短期將受疫情、美中科技戰等變數干擾,不過,5G為長期趨勢、不會被反轉,且公司在AI、HPC(高速運算)領域亦耕耘已久,基於主要IC設計大廠都是京元電的客戶,公司仍有機會搶下大單,今年營收有望較去(2019)年成長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