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

系統整合商聚碩(6112)公布11月營收,單月營收9.42億元,累積前11個月營收124.93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1成。聚碩表示,看好疫情帶動各行各業的數位轉型商機,接下來軟體代理方向將採取「精品政策」,聚焦引進歐美領先技術品牌代理,協助產業數位轉型,樂看第四季與明年營運。

聚碩11月營收9.42億元,儘管是今年來首次未達10億元關卡,但前11個月累積營收仍較去年同期增10%,至今年為止營運表現優於去年同期,主要是因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帶動遠距辦公以及伺服器需求升溫,讓聚碩旗下運算與技術兩類產品分別成長32%、23%。

以獲利來看,第三季稅後淨利1.38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24%,營業利益1.7億元,年增31.7%,每股稅後盈餘0.73元。累計今年前三季毛利12.51億,年增32.8%,營業利益5.1億元,年增52.6%,稅後淨利4.17億元,年增44%,累計每股盈餘2.21元,優於去年同期2.17元表現。

聚碩主要代理國際網路通訊軟硬體產品,在六大領域代理全球超過40種知名ICT品牌,包括Cisco、Citrix、Dell、IBM、Oracle、Redhat、VMware、SAP等,主要以歐美品牌為主,幫助客戶智慧升級時的IT需求一次到位,提供不同領域資通訊整合解決方案。

聚碩董事長李昌鴻日前表示,今年開始公司啟動轉型訂閱制,旗下大型客戶為將資金做更好運用,在IT採購上改以訂閱制,小型或微型的客戶也是採用訂閱制的客戶,並透過訂閱取代一次性的投資以分散營運風險,目前在聚碩的庫存資料中,已有一半比例轉為訂閱制,以長期來看,預期訂閱制將是未來聚碩成長動能之一。

 

 

鉅亨網記者彭昱文 台北
 
 

軟體代理商聚碩 (6112-TW) 今年以來受惠遠距需求爆發,網路雲端相關應用軟體出貨出現三位數增幅,而資安應用也報佳音,旗下轉投資公司主力產品資安相關軟體,也順利打進國內晶圓代工龍頭廠,且有其他大廠持續洽詢中,有助聚碩獲利。

聚碩董事長李昌鴻表示,代理的思科 (Cisco) Webex 是全球市占最高的線上視訊會議軟體,另外也有代理戴爾 (Dell) 旗下虛擬平台軟體 VMware、Citrix 等,由於疫情帶動遠距會議需求大增,出貨表現不俗,相關軟體成長逾倍數。

除本業亮眼,聚碩藉由轉投資擴大資安檢測及防護版圖,據悉,旗下資安服務商動力安全過去專注在金融保險資安領域,在佳世達集團聯合艦隊效益帶動下,跨足半導體,並打進國內晶圓代工龍頭供應鏈。

該晶圓代工龍頭去年遭受到勒索病毒攻擊,導致機台中毒、產線受影響,後續為了提高安全防護性,大力強化內部軟硬體資安升級,動力安全打進後更頗受好評,據悉,除龍頭廠外,也接獲其餘半導體大廠及電子廠的洽詢,聚碩也可望同步受惠。

而為加深合作效益,聚碩今年也加碼動力安全持股,持股比重提升至 2-3 成,另外聚碩也增持德鴻,鎖定 CRM 顧客關係管理業務軟體,未來可望發揮更大的綜效。

法人預估,聚碩今年在遠距需求帶動下,全年營收仍可維持雙位數年增,營收規模放大下,毛利率可望攀升,加上業外轉投資挹注,全年獲利增幅可望優於營收成長。

 

2020-06-30 13:57經濟日報 記者何佩儒/台北報導

由於各行各業的資訊系統迎來AIOT新浪潮,過去幫企業架硬體、兜軟體的資服業者,已感到手中產品漸漸無法滿足客戶的數位轉型需求;加上企業必須追求成長,除了精誠多年來原已持續透過併購擴大營業規模,聚碩與零壹近來也加速組成聯合艦隊。

 

佳世達多年前先喊出要組大聯盟打世界盃,在資服業這個領域,佳世達選擇投資聚碩,以聚碩做為其資訊服務業的大平台。

 

創業以來都保持獲利的聚碩,創辦人吳祚綏更讓出董事長的位子,由佳世達派出智能方案事業群總經理李昌鴻,出任聚碩董事長。

 

聚碩有了「富爸爸」當靠山,日前已提高對動力安全、德鴻的持股到逾兩成,動力安全以金融保險證券業的資訊安全服務見長,德鴻則是顧客關係管理(CRM)廠商。

 

李昌鴻表示,提高上述兩家公司的持股,主要看好未來十年,企業在進行數位轉型時,資安是個重要課題,而各行各業對資安的規範不同,其中對金融產業來說更是剛性需求,因此加碼投資動力安全;投資德鴻則是看好未來數位客服的商機。

 

吳祚綏指出,佳世達加入後,開啟了很多創新的想法,在業務模式上也有了更多彈性。預料在佳世達的持續注入資源帶動,聚碩所帶領的聯合艦隊規模將日漸壯大。

 

零壹也在三年前100%投資成立朔宇與羽昇,其中朔宇為加值代理商,主要為了擴大代理版圖;羽昇則以提供雲端的解決方案為主,由於雲端是採訂閱式的,不是把產品送過去而已,團隊要有產業領域知識,並提供價值顧問服務,羽昇希望在雲端市場打造新的模式。

 

零壹指出,除了朔宇及羽昇,在AI及大數據部分,則會採取併購或入股方式,近來也評估投資一家與AI相關的軟體公司,甚至入股下游的系統整合公司,朝集團化邁進。

 

屬於中鼎集團的新鼎,今年起也將萬鼎納入旗下,萬鼎為少數同時具有甲級營造廠資格及工程技術顧問的工程服務公司,將有利新鼎爭取新統包工程,同時也能擴大新鼎在智慧建築及智慧園區的市場。

 

從各業者的營收來看,去年精誠營收220億元、聚碩123億元,預料隨業者的結盟腳步加快,將會出現新的百億元營收公司,資服業的大者恆大趨勢更為明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