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07-06 09:44:56 記者 王怡茹 報導

 

中華精測(6510)6月營收10.6億元,月增2.2%,年增43.6%,為史上第三高。公司表示,目前訂單能見度較先前明朗化,對第三季持審慎樂觀看法;法人則預期,隨5G進入商轉,相關晶片出貨持續放量,可望帶動相關測試板卡需求增溫,精測第三季旺季行情可期,單季營收有望季增15~18%,創歷年新高紀錄。

中華精測前身是中華電信研究所內部的高速PCB團隊,主要從事晶圓測試板、IC測試板及技術服務;從2020年首季產品應用別來看,以AP(應用處理器)占營收比重達57.3%最高、季增6.3個百分點,其次為RF占了10.8%、季減2.5個百分點;HPC成長也很突出,第一季貢獻營收6.5%,季增4.8個百分點;而Modem/BBP、PMIC、ASIC、工程驗證則均占個位數,其他類占約14%。

公司第一季合併營收9億元、季減10.64%,毛利率52.59%、季減1.06個百分點,營益率24.23%、季減約6.26個百分點,稅後淨利1.79億元,EPS為5.46元,高於2019年第四季的5.05元(因一次性認列資產減損)。

近年在布局垂直探針卡( VPC; Vertical Probe Card )取得亮眼成績,並挹注業績表現,今年上半年VPC營收呈倍數成長,超越2019全年;在應用別上,目前仍以5G射頻晶片(RF)、AP為主,接下來將逐步拓展到HPC等更多應用類別。

另一方面,美系龍頭大廠近期正式宣布,旗下電腦產品將改採自行設計的ARM架構晶片,市場也看好精測可望吞下測試板卡大單。法人表示,過去第一、四季為產業淡季,第二、三季為旺季,今年有5G大單加持,還有美系客戶訂單添動能,第三季營收有望季增15-18%,創歷年新高紀錄。

法人預期,全年營收估站上40億元以上,年增率上看3成,且因自製率提升,毛利率估落在50~55%間,EPS估25~26元,挑戰歷年新高。值得留意的是,精測間接證實沒拿下2021年美系龍頭手機AP訂單,未來是否有其他客戶或新產品應用可以遞補上,將牽動2021年的營運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