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1-05-27 11:38:55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IC載板廠商景碩(3189)在產能滿載下,持續優化產品結構,挑高附加價值產品出貨,再加上新增產能陸續開出,第二季、第三季營收、毛利率逐季向上,且第三季因應美系新產品上市前的拉貨效應,法人估,景碩第三季營收仍可季成長1成的水準,且毛利率再向上。

 

景碩第一季營收72.26億元,毛利率22.12%,稅後獲利2.58億元,EPS 0.57元。

 

 

展望第二季,景碩4月營收已再創新高水準,單月營收27.32億元,月成長1.93%,隨著本季工作天數回升,再加上ABF載板的平均價格仍緩步墊高,法人估,景碩第二季營收將季成長5-10%,毛利率可上看25%的水準。

 

除了ABFBT載板產能持續滿載,在新產能的部分,也陸續開出投入貢獻,除了在既有廠房透過去瓶頸以及自動化提升產能外,新納入的復揚廠將於下半年產能開出,會一直持續到明年上半年;而自勝華購入的廠房,則要在明年下半年開出,一直到2023年年中陸續開出;另外,景碩也不排除持續再覓新廠房或廠地進行擴產。

 

若以今年來看,景碩預估,全年ABF載板產能可增30%BT載板產能增10%

 

目前因應國內疫情嚴峻,景碩也嚴格落實廠內防疫機制,除了行政人員分批上班,產線則分流、分班次,目前對產能沒影響。

 

MoneyDJ新聞 2020-08-21 12:43:22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景碩營運展望

1. 化學品漏案影響89營收2000

2. 華為禁令 可能抑制相關手機晶片載板用量

3. Q3營收季增縮小至2-3%

4. iPhone今年拉貨較慢 Q4再往上

5.目前ABF需求缺口已直達明年Q2

6.購買華映楊梅廠 2022年貢獻

7.年底ABF產能達1600萬顆


景碩(3189)第三季進入旺季,原預估本季營收可有5-10%的季成長,但因日前的廠內ABF產線化學品洩漏案以及華為禁令恐怕會影響手機晶片相關載板拉貨狀況,本季營收季增縮小至2-3%,但因今年iPhone上市以及拉貨期較慢,估全年高峰將落在第四季。

景碩日前廠內ABF產線化學品洩漏案不算是嚴重事件,一般電子廠也常會有類似事件,但因目前ABF供應緊張,導致市場更加關注,目前產線均已回到正常生產,而因當場的產線暫停以及產品報廢,估對8、9月營收都各影響2000萬元的水準,約占景碩營收1%的水準;而因認列相關的報廢品成本等,對獲利的影響會更大一些。

但整體來說,ABF仍是供不應求,目前客戶訂單排程已愈來愈長,能見度已達明年第二季,景碩並未對所有產品漲價,而是在產能有限的情況下,可擇毛利率或價格較高的訂單,有利毛利率向上。

景碩第三季營收原預估可季成長5-10%,除了化學品洩漏案外,華為禁令影響客戶出貨,尤其是手機晶片載板的需求,目前仍要觀察影響性,但若先考量到此潛在的影響,法人估,景碩第三季營收季增將縮小至2-3%的水準。

至於第四季,iPhone新機的相關載板需求今年可望延續到第四季,估營收可望有5-10%的季成長,第四季營收將為全年最高,法人估,景碩今年全年營收約有20%的年成長表現。

在產能部分,景碩今年陸續擴增產能,估年底可達1600萬顆,另外,公司也於日前宣佈買入華映楊梅廠,將陸續進行廠房的layout設計,遷移設備,客戶認證等程序,估2022年貢獻,該廠若產能裝滿,估可以增加1000萬的ABF產能。

 

MoneyDJ新聞 2020-07-07 13:27:14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景碩營運展望

1.第二季營收季成長15% 獲利明顯提升

2.第三季迎iPhone新機拉貨 營收將季增5-10%

3.景碩為國內唯一蘋果AiP天線載板廠商

4.ABF占比重25% 主供應用基地台GPU應用

5.今年投入50-60億元 擴充ABF載板50%產能

6.轉投資晶碩 今年營收年增10-15%


IC載板廠商景碩(3189)第二季營收季成長15%,估獲利可望較第一季明顯提升,而第三季將迎iPhone相關基頻晶片載板需求拉貨,估第三季營收可再季成長5-10%,且景碩下半年也將供應iPhone 5G AiP天線載板,明年可望隨更多5G毫米波手機推出,需求較今年放量成長。

景碩6月營收23.74億元,月成長1.02%,第二季營收季成長15.17%,除了ABF需求仍是供不應求外,PC週邊相關的DRAM模組板業務,也受惠WFH的需求營收向上成長,法人估,第二季獲利將較第一季大幅成長。

展望第三季,將正式迎接蘋果新機的拉貨潮,包括iPhone PA載板以及手機基頻晶片,可望推動BT載板的需求提升,將會是第三季的主要動力,而ABF載板則持續維持近滿載水準,法人估,景碩第三季營收估季增5-10%的水準。

而在市場關注的AiP天線載板訂單的部分,估下半年蘋果新機也會推出第一款5G毫米波的手機,而景碩則是國內IC載板廠中唯一取得訂單者,目前的其它供應商為韓系LG Innotek、SEMCO,今年因5G毫米波手機的量仍不多,預估明年相關手機廠商均會推出5G毫米波手機的旗艦機,明年的量將會較今年明顯成長。

而在ABF領域,占景碩營收為25%,主要是應用在基地台以及GPU應用,客戶包括賽靈思以及nVIDIA等半導體大廠,而景碩今年也投入50-60億元的資本支出,主要擴充ABF載板,今年景碩ABF載板產能將增50%,產能已於第二季底到位。

而在景碩轉投資子公司隱形眼鏡品牌廠商晶碩(6491)部分,今年估營收年成長10-15%,包括彩片以及日拋產品,陸續都有加入新的代工客戶,推動市占率提升,毛利率估保持在50%的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