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榮總經理張仲傑請辭 經長王美花:已收到並批准

 

張仲傑今天發出聲明指出,國民黨一再惡意抹黑,牽扯到無關長官與長輩,將辭去總經理一職,盼終結傷害與栽贓,且他在接受《蘋果新聞稿》電訪時坦言,在採購上的利益迴避的程序也許有些瑕疵,但是採購絕對沒有任何違法。至於是否要澄清國民黨的控訴?他無奈說,「講難聽點,我現在怎麼講都沒用!」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指出,張仲傑經調查有4件弊案,包括將公司員工旅遊交給次子承包、公司的物資採購也由長子負責、員工衣服交由妻子開設的公司直接採購,毫不避諱,不過,相關調查公文遭時任經濟部長沈榮津列為密件。

 

---

2020-07-08 21:07:05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針對國民黨團昨指控總統府祕書長蘇嘉全外甥、唐榮總經理張仲傑涉唐榮弊案,時任經濟部長的沈榮津將此列為密件,包庇張仲傑升官,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辦公室昨提出2點回應說,由於當時檢舉函投訴對象是張仲傑,唐榮是上櫃公司,其高階經理人被投訴,必須列為密件才不會影響公司治理,且此案經國營會調查並無具體違法事證,但確實讓人覺得觀感不佳。

沈榮津辦公室表示,去年調查此案時,當時擔任經濟部長的沈榮津最後接受國營會建議,要求唐榮立即改善、修正相關規定,要求利益迴避。

據了解,張仲傑在此案的利益迴上有瑕疵,但發生爭議的個案並非在他擔任唐榮總經理任內。

面對指控,沈榮津今天與經濟部聯繫,回憶並確認此案的調查經過,沈榮津辦公室晚間回應說,去年此案調查過程中,無人向沈榮津施壓或關說。

至於調查過程為何列為密件?沈榮津辦公室表示,由於此案的投訴對象是唐榮總經理,唐榮是上櫃公司,高階經理人被投訴,在查處過程因此必須列為密件才不會影響公司治理。

對於國民黨團質疑沈榮津因包庇張仲傑,才升官擔任政院副院長,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駁斥說,不解國民黨批評邏輯何在,此案若有不法,絕對依法處理,至於為何列密件,是因去年有人檢舉,檢舉函本來就應列為密件

 

 

國民黨黨團昨召開記者會,控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外甥、唐榮鐵工廠總經理張仲傑涉及四件採購弊案,經濟部卻以密件調查,至今沒有懲處,張仲傑表示,對抹黑感到「遺憾、悲憤」,除主動辭職外,不排除對國民黨提告。

 

張仲傑昨晚再對記者表示,對於國民黨毀壞他的名譽,不排除提告。他說,提出辭職後沒有接到任何慰留,對於自己的事情也不想多說了,現在只希望主管機關盡快把唐榮董事長人選確定,讓公司穩定。

 

經濟部國營會則指出,在未確定屬於違法行為之前,都會以密件處理,並非特例;至於張聲明提出請辭,則要等收到唐榮書面文件。

 

張仲傑在國民黨黨團記者會後發出聲明,針對國民黨一連串「政治操作」,他表示,除了是「一而再的惡意抹黑」,甚至「無限上綱牽扯長官及家族長輩」,他感到遺憾、悲憤,也對長官與長輩心懷萬分愧疚。為了不讓國民黨再榨取政治利益,他已向唐榮董事長報告,辭去總經理一職。

 

張仲傑強調,他自一九八四年就進入唐榮,從基層技術員做起,先後擔任過七屆工會理事長,所有升遷調任,不曾依靠任何關係或遊說,對唐榮的付出甘之如飴,卅六年來始終如一。

 

國營會主任胡文中說明,經濟部政風處當初收到「匿名檢舉函」,稱張仲傑於唐榮四件採購案收取回扣,由於是匿名舉發,不排除內容會「誇張」,事關上市櫃公司的高階主管,因此以密件處理。

 

他強調,對於任何類似案間,都會以密件處理,這是考量到保護當事人名譽,並非特例、包庇;以公司治理角度,若高階主管確實有「違法」行為,董事會決議以公司名義起訴,就有必要公開,若是違反公司內規,則不一定要公開。

 

胡文中表示,張仲傑目前只是以聲明表示辭職,由於他是委任經理人,要等唐榮將書面文件送進經濟部,之後再回到董事會批准,才算正式「辭職成功」。

 

 

唐榮總經理張仲傑遭調查弊案,公文卻被時任經濟部長沈榮津列為密件。記者杜建重/攝影

國民黨立院黨團指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外甥、唐榮鐵工廠總經理張仲傑涉弊案,引發軒然大波。根據國民黨團出示經濟部列為密件的調查結果,顯示「經查確有相關疏失詳如說明,請貴公股代表督促唐榮公司確實檢討改進,俾落實公司治理」, 這份當時由「經濟部長沈榮津」署名發出的公文,更載明二○二五年才可解密。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說,唐榮是上市公司,任何一樁買賣都必須公開、透明、合法,更需要會計部門簽核才能執行;唐榮與紅雲有業務往來,張仲傑竟毫不避諱與紅雲高層一同出遊,甚至遭檢舉有收受回扣之嫌,這麼明顯的疏失,經濟部卻未有懲處,僅要求唐榮「檢討改進」。

 

這份經濟部於二月廿日發給唐榮代理董事長吳豐盛的公文表示,一封「唐榮公司股東及員工」檢舉函羅列張仲傑四大疏失,此案經查,共有四大待改進事項,首先是張仲傑次子張凱鈞為巨群旅行社負責人,二○一七年承攬唐榮員工旅遊及教育訓練活動。

 

其次,張仲傑長子張雁翔於任職源新科貿公司業務經理期間,在二○一六至二○一七年參與唐榮公司採購標案;張仲傑時任公司一級主管並具備勞工董事身分,顯未遵守公司內規利益迴避,請督促檢討改進。

 

第三,唐榮公司二○一五年至二○一九年員工制服採購,均由佳侑製衣得標(小丑魚品牌服飾開發商),張仲傑妻子為佳明企業社負責人,並於屏東市開立小丑魚品牌服飾專櫃,張仲傑時任公司一級主管並具備勞工董事身分,同樣未遵守公司內規。

 

第四,唐榮在銷售不鏽鋼下角鋼材給「紅雲公司」三千噸約一億六千萬元,竟然在簽辦過程未會辦會計部門,成本資訊、價格合理性缺乏內部審核驗證把關機制,決策程序不夠周延,應督促唐榮檢討改進並修訂相關規定。

CTWANT 調查實錄》妻兒被爆攬員工旅遊及制服 唐榮總座低價售鋼捲涉圖利

觀看次數:4,426次
2019年10月22日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十月初在立法院開槍,點名多位公營事業高層與綠營人士關係匪淺,分明是政治酬庸。其中,身為立法院長蘇嘉全外甥的張仲傑,雖不具專業職能,卻能就任國營事業唐榮鐵工廠公司總經理;行政院長蘇貞昌聞言眉頭緊蹙,猛搖頭達不上話來。此外,有立委也質疑唐榮出售不銹鋼捲給紅雲公司,不僅涉嫌收受百萬元回扣,張仲傑還與紅雲董事長戴國卿出遊打卡,完全不避嫌。本刊記者更進一步接獲爆料,張仲傑妻兒更分別承攬唐榮員工制服和旅遊業務,毫不在意外界眼光,貪得無厭的吃相實在難看。張仲傑則坦承,他和戴國卿是十多年老友,雖然紅雲向唐榮買鋼捲是讓他做業績,但唐榮賣給紅雲的鋼捲還比內部價格高一元;至於不同廠商的價格落差,價格依據購買噸數而不同。他強調應該是選舉到了,才遭惡意抹黑,唐榮並無針對紅雲而召開會議。對於遭質疑圖利太太的公司,小丑魚服飾承包唐榮制服十多年了,太太五、六年前才加盟小丑魚,今年他上任後將招標制度由議價改為公開招標,而兒子任職的巨群旅行社,更只有三年前承辦過一次唐榮員工旅遊。紅雲公司許姓副總則回應,應向唐榮內部查證,他認為紅雲與唐榮一事完全是子虛烏有,並強調紅雲確實有從事不銹鋼品買賣。

 

對此,唐榮總經理張仲傑本人親自回應爭議,他說,小丑魚承包唐榮員工制服已有十年,但他的太太五、六年前才加盟小丑魚,今年他上任後也將招標制度由議價改為公開招標;而巨群旅行社更只有三年前承辦過一次唐榮員工旅遊而已。張仲傑為此喊冤表示,自己在唐榮的爭議事件並非全部都在他任內發生,他認為是選舉到了,才遭人惡意抹黑。

紅雲公司許姓副總則回應,此事應向唐榮內部查證,但他認為,紅雲與唐榮一事完全是子虛烏有,並強調「紅雲有從事不鏽鋼品買賣」;而張仲傑本人則回應,自己和戴國卿已是十幾年的老友,他甚至大方坦承,紅雲向唐榮買鎳是給他做業績,但他澄清,唐榮是依據內部拍價會議賣不鏽鋼捲給紅雲,且還比基價還高一元;至於不同廠商間的價格落差,張仲傑說,依據購買噸數不同才有所謂的價差,他也澄清,並無爆料者指稱針對紅雲而開的會議。

 

本刊記者調查,現年五十九歲張仲傑,自屏東大仁科技大學肄業,曾任唐榮不銹鋼技術員、工會理事、理事長、勞工董事和福委會主委等職。張仲傑在前董座陳明漢的拔擢下,去年三月升任副總經理職務,同年十月,董事長陳明漢和總經理陳億和相繼請辭,張仲傑代理總經理一職,同年年底,經濟部函告升任總經理,今年二月二十五日唐榮召開董事會,正式通過這項人事案。

 

翻開民進黨的「酬庸事件簿」,日前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就曾指出,包括曾任屏東縣議員、立委邱議瑩的弟弟邱名璋,空降中鋼轉投資公司寶固實業董事長;台翔航太工業公司、亞洲航空公司兩家公司的董事長兼總經理盧天麟,曾因挪用公款,遭依貪污罪判刑1年10 個月、緩刑二年;而曾任雲林縣副縣長的丁彥哲,則接任台菸酒公司董事長,現年四十八歲的他被稱台菸酒有史來最年輕董座,卻遭外界質疑無相關專業背景。

中鋼公司轉投資的寶固實業董事長邱名璋,過去曾當過屏東市議員,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表示,也是邱議瑩的弟弟,原本大家只知道邱議瑩有個弟弟在華航,原來還有另一個弟弟在中鋼轉投資的公司寶固實業當董事長,他忍不住砲轟「蔡政府酬庸到這種地步,囂張的程度可以申請金氏世界紀錄!」

此外,現任台翔航太工業公司、亞洲航空公司的董事長兼總經理盧天麟,一人兼任兩家公司的董事長與總經理。曾銘宗說,盧天麟就是扁政府的最後一任勞工委員會主委,2008年蘇貞昌與謝長廷競選總統期間,盧負責找人頭到政府坐領乾薪,被判有期徒刑1年10個月、緩刑2年,「是地方法院認證的貪汙犯」,曾銘宗指出,今年年初,蔡政府竟然派盧天麟當兩家公司的董事長,他直言「太誇張。」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也曾指出,台灣菸酒公司董事長丁彥哲做過雲林縣副縣長、民政局長,上任後配合民進黨把日本清酒的稅降低,藍委們不滿的說,蔡政府酬庸大爆炸,用人不避諱,也不在乎外界觀感,到處都是「吳音寧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