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07-09 12:38:24 記者 邱建齊 報導

宏遠證(6015)繼4月後,6月營收再以2.33億元創新高,月增87.37%、年增更達241.73%;第二季營收5.89億元同創新高,季增9.41倍、年增3.74倍;以4月最新股本計算,第二季自結稅後EPS近1.1元,除遠優於去(2019)年同期的-0.14元,相較2020年第一季每股虧損0.78元,單季及上半年均轉虧為盈。宏遠證表示,主要係除受惠台股量價齊揚行情外,另也有因應逐筆交易布局所積極進行的各項軟硬體升級效益的挹注。

宏遠證為維護公司信用及股東權益,已公告自6月19日起至8月5日期間實施3,600張庫藏股,買回區間價格為5~9元,若股價低於區間價格下限,將繼續從市場買回股票。而在此之前,前一次(第24次)的庫藏股實施才剛於2020年6月17日屆滿,原先預計買回5,000張、實際執行張數為2,700張。

受到營運成績大幅優於2019年同期及前一季,加上積極實施庫藏股,宏遠證近期股價表現強勢,昨(8)日爆出2019年11月7日以來最大量、成交2,248張,股價則大漲超過5%收在7.26元。今日更呈現噴出走勢,開盤不到1小時即亮燈漲停,以7.98元再創25個月新高,成交量截至12點40分已超過6,000張、超過昨日全天總量。

今年以來,台股上市櫃日成交均值已超過2,000億元,對於券商經紀業績絕對有正面挹注,加上指數位置距離1990年所創下的12,682點已近在咫尺,多頭氣盛更推動證券股在今日發動強勁攻勢;但也有資深投資人擔心,依照以往經驗,是否證券族群全面大漲時,意味台股已進入末升段?專家則提醒,2020年因為疫情使得行情或走勢都有別於以往,投資人不必預設立場,但仍需緊盯基本面、技術面與籌碼面等各項指標變化。

回歸基本面,展望2020年,宏遠證表示,將持續投入金融科技,發展數位平台經營,除了自行開發證券期貨下單平台,並持續優化原有下單平台,也積極經營社群平台管道,期望提升客戶數位體驗,積極擴大業務規模。而為了增加收益來源,宏遠證已於2019年開辦不限用途款項借貸業務,2020年將投入更多資源並提供快速貸放服務,並規劃擴大複委託交易業務,持續提升業務規模。同時全力爭取資本市場承銷、財務顧問與股務代理等業務案件,增加多元化手續費收入來源。

宏遠證表示,增加開戶數一直是有待努力的地方,透過新產品及APP陸續上線,並結合不同廠商合作,期望2020年開戶率可百分百成長,尤其數位開戶能有年增2~3倍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