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07-14 10:54:54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繼高盛證券台積電(2330)目標價調升至415元,里昂證券最新報告指出,台積電不受疫情與中美貿易影響,且在高通、聯發科(2454)7奈米製程訂單挹注,以及輝達、超微、賽靈思等客戶HPC需求支撐下,可填補海思訂單的缺口,同時也有利於台積電產能利用率提升,預期台積電今(2020)年下半年至2021年首季營運動能無虞,因此將台積電投資評等調升為強力買進,目標價則從315元上調至500元。

台積電今(14)日股價再度刷新歷史紀錄,早盤開高走高,以355元開出,一度衝上357.5元,市值達9.27兆,同步創下歷史新高。

里昂證券認為,高通、聯發科在7奈米製程的訂單將可填補海思訂單缺口,而輝達、超微和賽靈思對HPC需求強勁,也將提升台積電16、12和5奈米訂單,以最樂觀情況來看,台積電16、7、5奈米有望在2021年上半年之前產能維持滿載。

而針對美國對華為的禁令,里昂證券表示,最近美國放緩對華為的打擊,包含英特爾和超微已通過核准可供貨給華為,高通則有信心能夠拿到許可,華為在台積電的5G訂單也有機會可回補。

看好台積電未來營運動能,里昂證券將台積電2020年以美元計價營收年成長預估從原先15~18%上修至20~25%,並調升2020~2022年每股盈餘預估達18元、20.06元及23.54元。同時,里昂證券也將台積電投資評等從「優於大盤」上調至「強力買進」,目標價從315元一舉調升至5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