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yDJ新聞 2020-07-15 11:30:57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泰博(4736)6月營收較前月回檔,月減約26%,主要係受到體溫計出貨價與量都較先前預期下滑,其中,價格下滑部分係因出貨外銷比重增加、而數量下滑則是受到元件缺貨供應不及所致。展望後續,法人指出目前市場對於體溫計相關產品需求也逐步飽和,價格方面可能還會有持續下滑的狀況,法人評估下半年體溫計產品對泰博的貢獻應會顯著較上半年下滑。

血糖檢測儀器設備製造廠泰博,今年因新冠肺炎需求,接獲大量體溫量測產品訂單,以今年第一季營運表現來看,第一季出貨狀況上,體溫量測產品(耳溫槍+額溫槍)約20萬支,金屬試片約55萬盒、碳極試片550萬盒、血糖機75萬台。

泰博6月營收4.67億元、月減26.6%、但較去年同期仍成長達4成,月減主因在於泰博原先預計5、6月體溫計產品可以出貨達20萬至25萬支,但是受到主要元件Sensor缺貨影響,導致出貨狀況不如預期,5月約出貨14萬支,6月估計也相近,且6月體溫計相關產品單價也因外銷訂單增加影響下滑,營收貢獻減少,導致6月營收較5月回檔。

展望後續,第三季來看,法人指出目前市場對於體溫計相關產品需求也逐步飽和,價格方面可能還會有持續下滑的狀況,法人評估下半年體溫計產品對泰博的貢獻應會顯著較上半年下滑。

至於在快篩試劑方面,法人指出目前泰博快篩試劑日產能約在20萬支上下,預期單價則約5至10美元,毛利率則上看50%;認證進度上,法人指出泰博目前已經在針對美國EUA進行人體臨床試驗,台灣專案製造方面,原先主管機關允許臨床數據補件、優先進行專案申請,但目前則再調整成需先臨床測試,專案進度也因此產生遞延,估計產生營收貢獻時間點也會較原先預期7月再往後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