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07-15 09:47:52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聯陽(3014)第2季營收受惠於遠端需求帶旺PC產業而創高後,法人預期,第2季獲利表現有望創下新高。展望下半年,據了解,7月仍維持強勁動能,第3季傳統旺季的備貨需求仍在,因此法人估,第3季營收有機會與上季持穩,而第4季則需觀察庫存調整的狀況,仍具不確定因素。全年而言,聯陽市佔率也持續提升,出貨表現旺,法人預期,營運表現將優於去年水準。

聯陽為國內影音及高速傳輸介面IC製造商,是聯電(2303)旗下的轉投資公司。從產品與營收比重來看,佔營收比例最高的是PC的輸出入(I/O)控制IC,以及電子紙控制IC等佔營收約60~65%、高速傳輸介面相關IC(包含High-speed ADC/DAC、HDMI、DisplayPort、MIPI等控制IC)約佔25~30%、其他類(包含多媒體系統單晶片、ccHDTV、觸控晶片等)約佔10~15%。

聯陽6月營收4.12億元,月增6.28%、年增35.15%,創下歷史新高,第2季營收11.56億元,季增36.87%、年增31.54%,同步寫高點,法人預估,毛利率表現穩過去51~53%,獲利表現有望創下新高。

展望第3季,據了解,目前客戶拉貨動能仍有上季的強度,7月營收有機會再繳新高表現,整體第3季市場需求仍不錯,傳統旺季備貨力道仍在,且聯陽在市佔率表現也逐步提升,因此訂單需求相對產業佳。法人預期,整季營收有機會與上季持穩。

至於第4季,則需觀察客戶端庫存消化的狀況,以及終端消費市場的力道。

全年而言,聯陽在PC市場耕耘許久,疫情使得拉貨更具動能,市佔率也有所提升,惟家電、穿戴裝置等較受到疫情干擾,訂單狀況疲軟,整體而言,法人認為,營收與獲利表現將優於2019年成長。

對於PC市場,聯陽認為,疫情加速遠端辦公的趨勢,加上個人直播、自媒體對於PC用於剪接需求也逐步提升,且工廠自動化、5G等,整體來說,對於PC市場更具動能。

法人說明,過去每年PC市場規模大致持平到小幅衰退,但今年受惠於疫情使得遠端需求崛起,特別是用於教育市場的ChromeBook、商用NB等,都有不錯表現,因此今年市場規模將與去年持穩到小幅成長。

至於在多媒體系統單晶片(SoC)、觸控晶片等方面,應用包含大型家電、穿戴裝置等,但受到疫情影響之下,使得訂單表現疲軟,目前也仍具不確定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