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獅康-KY 8/25起終止櫃檯買賣
(109/07/16 16:58:45)

亞獅康-KY公司上櫃普通股股票自109年8月25日起終止櫃檯買賣

櫃買中心表示,亞獅康-KY公司(股票代號:6497)公告申報之109年第二季財務報告淨值為負數,核有櫃買中心證券商營業處所買賣有價證券業務規則應終止有價證券櫃檯買賣之情事,爰依規定公告亞獅康-KY公司上櫃普通股票自109年8月25日起終止櫃檯買賣。

2020-07-18 00:52經濟日報 記者陳書璿/台北報導

亞獅康-KY昨(17)日宣布未來第一上市市場將轉移至美國那斯達克。亞獅康執行長傅勇表示,公司終止櫃檯買賣,不影響亞獅康美國存託憑證(ADSs)持續於美國那斯達克掛牌交易。同時,台灣股東可選擇將持有的亞獅康-KY股票轉換為美國存託憑證。

亞獅康因淨值為負,櫃買中心通知,8月25日將終止櫃檯買賣,昨日以視訊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亞獅康指出,8月25日下櫃後,股東在9月25日前繳回轉換申請表,約一到二個月可完成轉換程序。不過,轉換費用必須由股東承擔,換股比例為5比1,即台灣五股換美股一個單位,一張台灣亞獅康股票需支付轉換費用30美元(約新台幣約900元)。

傅勇表示,目前公司帳上現金約4億元,足以支應一年研發費用,以今年上半年燒2.1億元,估每季研發費用1億元。待今年第4季完成人體臨床一期第二階段後,將進行募資。

 

【時報-台北電】亞獅康-KY (6497) 說明公司有價證券終止櫃檯買賣之潛在可能及相關風險因應事項。

根據櫃檯買賣中心證券商營業處所買賣有價證券業務規則(以下稱「業務規則」)第12條之2第1項第4款規定,公司依證券交易法第36條規定公告並申報之最近期財務報告顯示淨值為負數,及業務規則第7款規定,公司營運全面停頓逾六個月或連續六個月公告之營業收入為零或負數,櫃檯買賣中心得依相關規定公告終止公司有價證券櫃檯買賣,並報請主管機關備查。

如亞獅康有價證券經櫃買中心公告終止櫃檯買賣,其並不影響亞獅康之美國存託憑證(ADS)持續於美國那斯達克市場上市及交易

亞獅康有價證券若終止櫃檯買賣,公司管理階層制訂股份全面轉換計畫,賦予公司股東有權依序於未來6至12個月內將其所持股份轉換為於那斯達克掛牌之美國存託憑證

如公司有價證券終止買賣後,將導致其他所有台灣掛牌法律(包括規則)逐步不適用於公司。亞獅康董事會已知悉此項適法性變動且同意此項變動將有利於公司充分適用美國多元籌資工具、提升公司募集資金能力。

亞獅康之前瞻性陳述可能影響公司業務、策略、運營或財務績效,並且先天性涉及重大已知和未知的風險與不確定性,這些不確定性包含但不限於本公司於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申報之文件。(編輯整理:張朝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