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1-04-14 10:48:06 記者 王怡茹 報導

日揚(6208)今(2021)年3月營收2.37億元,年增2.86%,創同期次高,帶動第一季營收達7.83億元的歷年單季新高。展望後市,法人預期,受惠於半導體客戶的暢旺需求,搭配集團資源整合效益持續顯現,第二季業績有望持續向上,今年營運有望再攀高峰。

 

日揚成立於1997年,為真空技術設備的製造商和真空領域全方位整合服務的供應商。其中,真空泵維修、設備銷售及系統整合服務主要客戶為晶圓代工龍頭,以及面板大廠,而真空零組件的主力客戶則是美系半導體設備龍頭。以營收結構來看,真空相關產品銷售、技術服務、設備各占3成多;轉投資部分,則以明遠精密科技、實密科技為主要業績來源。

 

 

日揚近年除累積技術能量外,亦透過收購擴大營運版圖,包括dry pump維修商夏諾科技、設備代理商實密科技,以及專精微波、電漿製程及電源供應器相關技術的立盈科技。公司亦透過上下游整合,進一步擴大業務範圍,讓集團資源發揮最大綜效。

 

展望今年,法人表示,日揚在真空領域發展穩健,看好自製設備將成為今年業績重要成長動能之一。其中Scrubber(智慧尾氣設備)於去年出貨予面板廠,預計本季送樣12吋晶圓代工廠,下半年開始貢獻營收。法人估計,該產品今年業績將較去年倍增。

 

而日揚旗下小金雞明遠科技,則是鎖定8吋晶圓廠老舊設備更新需求,與日本高頻電源廠金山合作開發RF generator,並順利打入半導體龍頭供應鏈。據了解,明遠於今年正式啟動IPO計畫,最快2023年興櫃。

 

 

整體來看,法人表示,隨科技大廠積極投資,今年設備市場依舊熱絡,搭配自有品牌布局、併購效益發酵,日揚今年營收拚雙位數成長,且因自製設備貢獻提升及產品組合優化,毛利率估維持3字頭,今年營收、獲利有機會同步寫下新高。

MoneyDJ新聞 2020-07-16 10:34:53 記者 王怡茹 報導

 

日揚科技(6208)第二季營收6.73億元,季增11.78%、年增8.12%,創下歷年新高。法人表示,半導體大廠持續蓋廠擴產能,有望帶動相關設備需求增溫,加上日揚近期陸續收購實密科技、夏諾科技…等公司,其效益將陸續發酵,今年下半年營運審慎樂觀,全年營收、獲利表現料將優於去年成績。

日揚成立於1997年,為真空技術設備的製造商和真空領域全方位整合服務的供應商。其中,真空泵維修、設備銷售及系統整合服務主要客戶為晶圓代工龍頭,以及面板大廠;而真空零組件的主力客戶則是美系半導體設備龍頭。

目前日揚在兩岸設有廠區,包括台南廠、新竹廠及上海廠;以營收結構來看,真空相關產品銷售、技術服務約各佔4-5成,新事業群約1成。轉投資部分,則以明遠精密科技、實密科技為主要貢獻來源。

公司2020年第一季營收6.02億元,季減0.48%、年增2.42%,毛利率32.07%、低於去年同期34.43%,由於推銷費用及研發費用增加,營益率8.7%,低於去年同期13.62%,稅後淨利0.57億元,EPS為0.57元,為同期次佳紀錄。

隨新冠肺炎疫情趨緩,日揚旗下上海廠運作回歸正常,加上台灣半導體客戶需求穩定,帶動公司第二季營收來到6.73億元的歷年新高紀錄。法人預期,在營收規模擴增與較佳的產品組合下,預期單季獲利表現將優於前季與去年同期。

日揚近年除累積技術能量外,亦透過收購擴大營運版圖,包括dry pump維修商夏諾科技、設備代理商實密科技,已於今年開始併入營收。其中,實密與日揚有部分客戶重疊、但產品不盡相同,公司期盼雙方整合之後,產品類別將更加豐富,能提供客戶更多選擇,進一步擴大業務範圍。

明遠科技部分,則是鎖定8吋晶圓廠設備更新需求,與日本高頻電源廠金山合作開發RF generator,並順利打入半導體龍頭供應鏈。據了解,明遠並計畫與金山設立合資公司,預計今年第四季啟動IPO計畫。

此外,公司規畫投入6億元自建台南樹谷廠一期廠辦,並導入智慧製造,預計2021年第四季完工,2022年中旬搬遷完畢。至於海外布局上,日揚則將觸角伸向東北亞,預計今年第四季成立日本子公司,未來將導入旗下明遠、實密等公司的專業經驗與服務,就近滿足客戶需求。

法人認為,因美中貿易戰干擾,日揚旗下中國事業先保守視之,今年估持穩表現;台灣事業部分,受惠於半導體客戶的強勁需求,以及併入實密、夏諾業務所帶來的綜效逐步顯現,今年成長力道可期。整體來看,今年營收有望續攀高峰,獲利也將水漲船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