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07-16 09:00:03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背光模組大廠瑞儀光電(6176)今年第二季在IT產品訂單帶動下,營收大幅跳升。整體第二季營收季增77.78%、年增17.35%。展望第三季,公司認為,三大主力產品線仍分別有改款或新機種推出,預期第三季表現還有機會優於第二季,由於首季拉低了上半年基期,下半年(營收)可能也會優於上半年(圖為瑞儀光電董事長王本然)。
 
平板電腦方面,瑞儀主要供應iPad背光模組。據悉今年iPad下半年亮點將是10.2吋平價款螢幕尺寸放大,對於ASP將有正面助益。至於Mini LED背光機種可能要明年初才推出,貢獻會在明年。
 
 
筆記型電腦方面,瑞儀主要供應Macbook背光模組。今年上半年因為疫情造就在家辦公及遠距教學等新趨勢,掀起一波筆記型電腦採購潮,預估這股需求還會延續到第三季,估計第三季筆電背光模組出貨情況應可持穩。美系客戶同樣將導入Mini LED背光機種筆電,但新品量產可能在明年上半年。
 
桌上型個人電腦方面,目前瑞儀主力訂單也來自蘋果(iMac)。今年第二季因為疫情影響,需求也不錯,預計下半年會有介於21吋到27吋之間的平價機種推出,對於出貨量和ASP都有幫助。
 
儘管Mini LED背光機種要明年才會陸續上市,但各界都相當看好Mini LED背光面板/螢幕可望帶動的風潮及對供應鏈廠商的貢獻。瑞儀指出,Mini LED背光雖然ASP會高,但對供應商也將帶來不同的挑戰,例如光是材料成本就會提高許多。雖然很有機會成為明年新動能,但還是要看實際出貨量夠不夠大。
 
受到防疫生活帶動IT應用產品需求影響,瑞儀走出第一季中國大陸工廠延後復工低潮,第二季營收大幅跳升、來到152.32億元,季增77.78%、年增17.35%,創下近6季波段新高。但因手機背光模組產品訂單續降,上半年營收年減14.5%。
 
預期在三大主力產品線仍各具動能下,第三季營收還有機會優於第二季。由於第一季營收也拉低了上半年基期,預估下半年營收亦將優於上半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