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揚智近來股價連番飆漲,近一個月漲幅最高達83%,最新傳出揚智(3041)將接手聯發科(2454)旗下絡達的WiFi的團隊,預計最快在2021年第一季設計定案(tape out),在此消息激勵下,揚智早盤一度大漲逾5.5%,股價最高達28.9元,惟盤中該消息遭揚智否認,隨即漲幅收斂到1.5%~2%。

針對傳出將接手聯發科旗下絡達WiFi團隊,全力搶進WiFi6,力拚轉型,揚智嚴正否認,表示此消息僅為市場揣測。

揚智近年來營運表現不佳,自2015年起即開始虧損,公司在2019年9月底時,找來聯發科(2454)手機研發與客戶工程團隊協理陳佳宏,出任揚智總經理一職,加上聯發科本來就是揚智大股東,近年來自董事長梁厚誼接手後,便積極進行營運轉型,力拚扭轉虧損態勢,故假設揚智和聯發科有密切合作,也是相當合情合理。

揚智近一個月來波段漲幅劇烈,一路從約19元,上漲到7月7日時的34.9元,波段漲幅達到83%,堪稱IC設計落後補漲股的指標。

揚智也因為波段漲幅過大,日前遭證交所列警示股,公布5月財報,揚智5月稅後虧損1631萬元,單月每股虧損0.09元。

 

【時報-台北電】IC設計廠揚智(3041)全面大轉型,供應鏈傳出,揚智接手聯發科旗下絡達的WiFi 6團隊,預計將於2021年第一季設計定案(tape out),屆時揚智將可望順利搭上WiFi 6新興商機,推動營運大幅度改善。

WiFi 6市場可謂當前炙手可熱的新興技術,舉凡高通、恩智浦、聯發科及瑞昱等半導體大廠都已經先後跨入WiFi 6市場,觀察終端市場需求,如蘋果、三星等智慧手機大廠都已經導入WiFi 6,路由器(Router)則有Cisco、華為及小米等推出對應產品,未來將逐步取代WiFi 5市場地位,成為主流無線通訊WiFi規格。

揚智傳出將搶進WiFi 6市場,替營運添增新動能。供應鏈傳出,揚智順利接手聯發科旗下絡達的WiFi 6團隊,並在新竹設立據點,且WiFi 6晶片已經進入研發階段,未來將可望採用28奈米製程量產,預期最快將在2021年第一季完成設計定案,屆時將有機會開始放量產出,全面搶攻WiFi 6商機。

供應鏈指出,聯發科將絡達營運逐步調整,先前將功率放大器(PA)業務調整,且由中國射頻元件廠唯捷創芯作為聯發科的主要供應商,本次又傳出把WiFi 6部門調整至揚智,顯示絡達未來將全力進攻真無線藍牙耳機(TWS)及物聯網(IoT)等領域。聯發科、揚智皆不對傳言評論。

揚智指出,目前公司是有規畫朝向人工智慧物聯網(AIoT)技術發展,WiFi 6技術布局則尚無規劃,至於是否會有其他公司人員會流動到揚智,此事非揚智所能決定。

事實上,揚智近年來自董事長梁厚誼接手後,便積極進行營運轉型,其中包含開拓智慧家庭產品線,並延攬聯發科前手機研發與客戶工程團隊協理陳佳宏擔任總經理一職,希望能夠扭轉虧損態勢。

至於揚智目前營運主力機上盒(STB)晶片產品線,法人預期,將維持現有營運態勢不變。且除了現有的機上盒晶片、智慧家庭及新增添的WiFi事業之外,揚智為了拓展營收來源多樣化,還可望添上其他產品線,達到營運轉虧為盈。

揚智由於上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加上產品線及組織調整,使上半年合併營收年減0.9%至9.85億元,創下歷史次低。不過法人看好,未來揚智若營運調整完成後,將可望開始逐步轉虧為盈,並且重回獲利軌道。(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 蘇嘉維/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