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07-20 12:12:53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銘旺實(4432)6月營收明顯回升,目前看客戶出貨表現續佳,7、8月營收都有望維持高檔。公司強調,今年受疫情影響,歐、美封城,使客戶訂單縮手、出貨表現不佳,幸而第三季營運回升,不過,目前訂單能見度仍相當短,第四季訂單還未確認。法人分析,隨著營收拉升,生產效率提高,銘旺實第二季單月已轉虧為盈,隨著第三季營收成長,則可望力拚單季轉盈。

銘旺實為專業運動服飾代工廠商,產品以外銷為主,2020年第一季銷售地區營收比重,歐洲佔55.45%、美洲佔38.48%、其他地區6.07%。主要客戶包含:歐系大型體育用品零售商以及美系客戶Marmot、美系校園制服代理商等。

銘旺實6月營收衝2.04億元、月增81%、年增43.47%,表現明顯回升,公司表示,主要因6~8月為公司主要出貨高峰,且部分遞延訂單影響,使6月營收明顯回升,目前看客戶出貨表現續佳,7、8月營收都有望維持高檔。

公司強調,今年受疫情影響,歐、美封城,使客戶訂單縮手、出貨表現不佳,幸而第三季營運回升,不過,目前訂單能見度仍相當短,第四季訂單還未確認。法人認為,第四季為傳統淡季,且歐、美客戶回溫動能仍平緩,預估第四季營收表現將較前季往下。

銘旺實去年營運由盈轉虧,EPS -1.46元,表現疲弱,公司表示,近幾年不斷調整客戶比例下,銘旺實前三大客戶佔比下滑,新客戶比例拉高,而新客戶影響產線稼動率、生產效能等,使初期毛利率縮減;且在生產效率考量下,去年關閉馬來西亞老廠,也支付較高的資遣費用,拖累營運表現。

不過,公司表示,新客戶加入今年已進入第三年,生產效率持續提升,認為對後續營運表現看法轉正向;而第一季營運主要受部分客戶折讓金額較高影響,使EPS為-0.69元,表現仍弱,不過公司表示,第二季起,已與客戶重新協商折讓金額,狀況好轉,法人認為,第二季部分單月營運已轉盈,隨著第三季營收成長,則可望力拚單季轉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