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標價調升至38元。

工商

台股近期接連出現高檔震檔,17日幾乎靠台積電一枝獨秀撐盤,不少個股回檔幅度大,低基期、低價股趁勢崛起,里昂證券將京元電(2449)由「賣出」升評「優於大盤」,相對吸睛。

 

里昂證券指出,京元電有20%營收來自大陸基地台客戶,因而讓市場對營運後市抱持高度警戒,但是,眼前有多項營運引擎齊聚,呼應台積電法說對5G智慧機與高效能運算(HPC)正面觀點,恰可抵消喪失大陸基地台客戶營收的負面衝擊。

 

基於台積電對5G智慧機與HPC的樂觀看法,里昂認為,京元電在此趨勢中,可從5G系統級晶片(SoC)、GPU、CMOS影像感測器(CIS)領域受惠。首先,台積電認為儘管智慧機出貨量成長性不高,對5G智慧機滲透率卻相對樂觀(預測2020年滲透率逼近二成),顯示5G SoC出貨量有更大上升空間。

 

其次,GPU探針卡供應商獲利能力提高,則點出HPC需求確實強勁,根據里昂調查,京元電可同時獲取晶圓級、最終測試的市場;加上CIS需求也表現不俗,各項商機加總之下,可抵禦基地台客戶下滑影響,且京元電2021年前景也會優於市場預期。

(工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