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020年7月21日電)東林科技 (3609) 公司派與市場派都將在8月22日召集股東臨時會,提案解任董事及獨董並重新改選,形成公司董事重新洗牌局面。

LED驅動器及電子式安定器廠東林科技副總經理李崇吉指出,6月22日股東會選任新一屆董事共7名,其中市場派支持獨立董事陳國華以法律專長獲選,並為所得選票代表選舉權最多董事,卻未依公司法規定,於改選後15日內召開第一次董事會並選出董事長,反而通知召集股東臨時會,並意圖解任其餘獨立董事。

李崇吉今天表示,獨董陳國華以3席獨董當中無人具財會背景,召集股臨會改選獨董的說法有誤,因獨董黃秋鴻為專業稅務庭法官及庭長,必然有財會背景。

李崇吉指出,公司派、市場派的持股比例約51%比41%,公司派掌握4席董事(2席一般董事及2席獨董)、市場派掌握3席董事(2席一般董事及1席獨董)。

不過,市場派東及開發公司卻認為自己掌握較多股權,雙方將在8月22日各自召集股臨會,解任對方一般董事及獨董,並重新改選。

李崇吉強調,市場派東及開發公司支持選出的獨董陳國華召集股臨會,以3席獨董當中無人具財會背景為由,打算解任公司派2席獨董,卻不解任自己;若只改選2席獨董的狀況下,從股權實力來看,結果必定是公司派、市場派各拿1席,如此將衍變成公司派比市場派少1席董事的局面。

他說,為避免市場派很技巧的搶下經營權,公司派也召集股臨會反制,將解任對方所有董事;依公司公告訊息,市場派擬在股臨會中解任公司派2席獨董並改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