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07-21 09:00:23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晶豪科營運展望

1.第二季EPS 1 毛利率創近年新高

2.第二季市況受歐美封城影響

3.7月消費類市場已回溫

4.第三季毛利率估回到第一季水準

5.上下半年營收比約5:5

6.跨入物聯網領域 估需2-3年發酵


記憶體IC廠商晶豪科(3006)第二季毛利率再提升,單季每股獲利達1元的水準,展望第三季,晶豪科董事長陳興海表示,7月份消費性市場需求已有回籠,對下半年需求看法穩定,上下半年營收比重約5比5,公司也將產品線由記憶體延伸至類比IC領域以及物聯網無線通訊領域,擴大產品線。

晶豪科目前共有三大業務,第一為記憶體IC(包括DRAM/Flash/MCP),占比重達9成;第2事業處為類比/數位類比混合訊號(Audio/Power)IC等等,占比重近1成;第3事業處為IoT相關,但占比仍低不到0.5%,仍需要2-3年時間耕耘。

而在占比重最高的記憶體事業中,則以DRAM相關利基型記憶體占最大宗,DRAM產品占55%、Nor占12%、MCP占13%、Nand占30%的水準;而已應用比重來看,網通占比30%、顯示器占14%、行動通訊占14%、汽車占10%、機上盒占10%、其它還有儲存類等其它產品。

也因為晶豪科近年將產品延伸往非記憶體市場領域,今年股東會晶豪科也通過變更英文名字議案,從過去是「Elite Semiconduction Memory Technology」,改為「Elite Semiconduction Microelectronics Technology」。

晶豪科第二季營收32.11億元,季衰退12.37%,毛利率22%,較上季的19.31%提升,營利率10.46%,稅後獲利1元。

晶豪科上半年營收年成長21%,上半年因為在家工作潮流,所以網通產品有賣的比較好,尤其第一季出奇的好,主要是中國客戶擔心缺貨積極拉貨,但第二季面對歐美封城,終端市場不熱,需求又下滑,5月營收下滑,但7月份目前在消費性產品已有復甦,營收可望較5-6月回升。

晶豪科表示,若沒有疫情,對今年本來是相當樂觀,公司業務認為原本今年估上下半年比重為45%:55%,但因疫情,再加上第一季基期高,今年營收分佈約是50%:50%;第三季毛利率約會回到第一季水準。

在新產品部分,晶豪科在記憶體領域也推出eMCP以及eMMC,第二事業處除了audio/power產品,未來也會延伸到motor driver的產品;在IoT的部分,提供無線RF連結的低耗能高傳輸的解決方案,可提供包括無線ASIC、SOC以及模組/系統板,晶豪科的無線IoT解決方案是採用晶心科N8 MCU,可應用在包括GPS/WIFI tracker/溫度計以及電池的sensor,以90奈米量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