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07-21 09:19:42 記者 王怡茹 報導

 

久元(6261) 2020年上半年營收17.49億元,年增13.87%,創4年來同期新高。公司表示,目前訂單能見度約可看到第三季末,包括測試代工、自製設備需求都不錯,對下半年展望也持樂觀看法。法人則估,今年營收將年增雙位數,獲利也可繳出優於去(2019)年表現。

成立於1991年的久元電子,為專業半導體切割、測試代工以及設備銷售廠商,公司早期營運重心放在光電業務,但近年已逐漸轉型淡出,朝往更高階的車載、3D感測器發展。在營收結構上,以測試代工占比最高、約5成,其次為自製設備約3成,至於切割挑揀則占2成。

受惠於自製設備出貨增加、測試代工接單暢旺,久元2020年第一季營收9.22億元,年增29.19%,毛利率35.54%,優於2019年年同期20.09%,營益率23.05%,遠優於2019年同期4.62%,稅後淨利1.59億元,年增2.5倍,EPS為1.24元,創近9年同期新高。

公司第二季營收8.28億元,季減10.22%、年增0.58%。久元說明,第二季營收動能轉弱主要是受疫情因素干擾,中國RFID業務呈現衰退,不過,公司已全面拓展新客戶、爭取更多訂單機會,期盼帶動業績回升。

展望下半年,公司表示,目前訂單能見度大約可看到9月,客戶需求大致穩定,樂觀看待下半年營運。法人則預期,7月營收可望優於6月,今年第三季營收估較去年同期成長,惟獲利恐不如去年同期(因2019年第三季有巨豐廠處分利益)。

就兩大產品線來看,久元測試代工業務今年上半年呈現強勁成長,主要受惠於防疫相關產品,例如耳溫槍、NB等IC測試代工需求顯著增加,且相關動能有機會延續到下半年,而消費性電子需求則維持穩定。

自製設備部分,久元自行開發的Mini LED新設備於今年上半年進入驗證階段,預計第三季底至四季間可看到較為顯著的貢獻。同時,公司也積極拓展海內外客戶,可望在2021年持續收割成果。

法人估,基於測試代工需求穩定、Mini LED新設備開始出貨,今年營收有望挑戰雙位數成長。此外。公司去年處分狀況不佳的中國巨豐廠,財務體質已見改善,再加上,自製設備毛利率較優,在產品組合優化下,今年獲利表現亦值得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