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07-21 12:37:21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PS5供應鏈旺季更旺,主要線材廠鎰勝(6115)供貨比重推估超過七成,加上價上漲,法人認為,下半年營收將較上半年明顯轉強,單季遊戲機營收佔比也將挑戰兩成。

鎰勝本來就是SONY遊戲機線材主要供應商,過去線材供應比重多介於七至八成,先前遊戲機周邊之PS VR,也由鎰勝擔任線材主要供應商。

而因市場看好SONY新機PS5銷售效應,線材也從7月開始出貨,另PS4線材也還在交貨期,法人估計,鎰勝本季來自遊戲機應用的營收佔比,將力拼兩成;且未來若PS5主機熱銷,不排除也會帶動VR銷量,對鎰勝相關線材出貨也將有加乘效應。

除了遊戲機外,鎰勝下半年較期待的題材,還有智慧家電;目前公司家電主要客戶以日韓大廠為主,供應幾乎是全產品線,近年在全球掀起熱銷潮的Dyson,鎰勝也有順勢打入如吸塵器電源線等供應,拉高整體家電應用營收佔比至兩、三成左右;而上半年部分廠商受疫情影響,拉貨趨緩,但下半年新機動能有轉強態勢,是另個可以期待的旺季題材。

不過,鎰勝過去也是筆電AC線材大宗供應商,但因不少非蘋陣營比照蘋果低電壓設計,不再採用AC線材,影響終端需求;鎰勝指出,未來筆電應用應該會逐年減少,但期望能靠家電應用與遊戲機等非傳統應用,降低筆電應用減少衝擊。

法人預期,鎰勝第二季營收呈現年減,但因銅價下跌,毛利率相對去年同期與上季,都會呈現成長,本業獲利有機會逆勢增長,不過業外匯兌損失將吃掉部分獲利,整體獲利對年對約持平。下半年反映銅價上漲與遊戲機、家電旺季加溫,營收將挑戰重回年增,毛利率則將視向客戶反映銅價成本幅度而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