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10-14 12:52:49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儒鴻(1476)營運回溫速度優於預期,董事長洪鎮海表示,8月開始工廠都沒休息,第四季既有客戶訂單明顯回溫,且有2~3家新客戶將跟著出貨,預估第四季營收將較前季雙位數成長;目前訂單能見度到明年上半年,明年上半年營收可望創同期新高。目前產能相當滿,儒鴻的印尼廠建廠計畫亦重新加速啟動,明年下半年可進入量產。

儒鴻為針織廠、染整廠到成衣廠的垂直整合紡織廠,產品包括成衣及針織布,佔營收比重約70%及30%,主要客戶包含Nike、Lululemon、UA等品牌商,以及Costco、Target、J.C. Penny等通路商。

儒鴻9月營收達26.14億元、月增28.12%、年增15.87%,推升第三季營收達73.74億元,季增幅達35%、且年增幅已轉正,達2.39%。

董事長洪鎮海表示,8月開始工廠都沒休息,外包也全數恢復,目前產能很滿,第四季既有客戶訂單明顯回溫,且有2~3家新客戶將跟著出貨,預估第四季營收將較前季雙位數成長,年增幅也會成長。

此外,洪鎮海強調,目前主要訂單集中於休閒、居家運動、瑜珈、自行車等服飾衣著,趨勢上,新舊客戶訂單增溫方向不變,以目前掌握的訂單來看,到明年第二季營收將會大幅度的成長。

加上新研發的布口罩訂單暢旺,外銷已經接了4家訂單,只是目前產能太滿,沒有多的可以給口罩,預期佔比短時間都會很低。

由於目前產能相當滿,儒鴻的印尼廠建廠計畫亦重新加速啟動,預計明年第二季將完工,明年下半年可進入量產,第一期產能約120~140萬件/月,挹注明年營運動能。

洪鎮海表示,目前訂單能見度至明年上半年,表現可望優於2019年同期(等於再創同期歷史新高),而明年下半年訂單預估要到11、12月會較明朗。

 

 

MoneyDJ新聞 2020-07-22 11:47:54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儒鴻(1476)屬於布料至成衣一貫廠,布料方面尤其專精於運動相關針織布,向來是公司獲利主力,今年受疫情影響,品牌調整庫存,使布料動能趨緩,不過,近期傳出好消息,7月下旬起,布料拉貨狀況明顯動起來了,運動服飾動能開始回溫,而第四季運動品牌在成衣訂單的下單狀況也會見到回溫。

儒鴻為針織廠、染整廠到成衣廠的垂直整合紡織廠,產品包括成衣及針織布,佔營收比重約70%及30%,主要客戶包含Nike、Lululemon、UA等品牌商,以及Costco、Target、J.C. Penny等通路商。

儒鴻6月營收19.18億元、月減5.94%、年減17.68%,主要因部分訂單跨月至7月出貨,加上布料營運仍未見明顯回溫所致。

不過公司表示,7月下旬起,布料拉貨狀況明顯動起來了,運動服飾動能開始回溫,而第四季運動品牌在成衣訂單的下單狀況也會見到回溫。

公司表示,目前展望比6月時更明朗,受惠通路商Target、Costco的訂單成長性佳,成衣廠訂單加溫,使第三季動能回升,看好自有廠將恢復加班來供應訂單、外包廠則稼動率亦拉升至8成以上;法人預估,第三季營收年減幅可望縮小至個位數甚至持平。

而目前得到的好消息是,運動品牌庫存去化狀況不錯,使運動品牌在布料拉貨預期第三季中旬開始回溫,帶動營收成長,而第四季運動品牌下在成衣的訂單動能也將回升。

法人分析,主要品牌中,Under Armour今年對儒鴻下的訂單狀況不錯,Lululemon表現亦佳,Nike回溫速度則稍緩,預期第四季在運動品牌動能拉升下,布料、成衣雙動能拉升,使第四季營運還將較第三季成長。

而毛利率方面,今年主力訂單以平價服飾為主,雖然產品單價較低,但公司表示,受惠今年越南熟練工相對好找,招工順利,且生產量大可帶動生產效率拉升,認為毛利率仍可望維持水準,法人預期,今年儒鴻賺逾一個股本仍不是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