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1-01-11 10:02:42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立積(4968)今年首季淡季不淡,受惠於WiFi產品訂單續旺,加上代工廠產能逐漸開出,再增出貨動能,法人預期,營收表現有機會穩上季表現,每股盈餘將來到4元以上。

立積主要投片於宏捷科(8086),而受到宏捷科因應訂單需求增加,今年第1季將新增每月5000片,並計畫再啟動擴產,整體今年新廠月產能將比2020年高出一倍以上。法人估,立積今明兩年都仍是宏捷科主要大客戶,因此在產能逐步開出之下,2021年營運表現仍有大幅度成長空間。

2021年來說,立積受惠於WiFi6滲透率提升、射頻元件用量倍增,加上手機WiFi FEM、分離器件等訂單逐步放大,整體來說,法人預估,營收估年增3成多、每股盈餘挑戰2個股本水準,後續應持續觀察客戶的訂單變化以及產能開出的進度。

立積去年12月營收維持高檔表現,來到5.55億元,月增0.23%、年增翻倍,主要受到產能吃緊影響,出貨有限所致,第4季營收較上季下滑2.71%,法人預期,獲利表現將較上季多少有壓。

就2020年全年來說,立積在去美化與5G的趨勢之下,訂單量明顯提升,法人預期,獲利表現將挑戰歷史高,每股盈餘估來到12元以上水準。

除了WiFi6滲透率在今年將提升,帶動網通客戶訂單需求增加,另外,立積今年積極布局手機產品線,更是今年主要成長動能之一,過去立積主要出貨手機WiFi 5 FEM、FM,但立積也在今年推出各式分離器件,包含SW、LNA、濾波器等,更具成本優勢與產品效能,且今年下半年有機會出貨WiFi 6 FEM,整體來說,手機相關產品線將有明顯動能。 2020-10-31 01:18經濟日報 記者張瑞益/台北報導

射頻晶片廠立積(4968)昨(30)日舉行法說會,受惠WiFi 6 FEM(射頻前端模組)、電視接收晶片需求暢旺,第3季每股純益4.93元,創下歷史新高;看好WiFi 6 FEM未來市場需求仍將大幅成長,公司積極提升市占率,是明年營運成長動能。立積指出,目前WiFi 5或WiFi 6市場需求都相當強勁,到明年第1季,市場持續供不應求,相關產品是立積目前主要產品,接單暢旺,不但對第4季樂觀看待,甚至到明年第1季業績也持續正向發展。

 

 

 
 

 

 

立積指出,明年營運目標是持續擴大市場的占有率,今年第4季大陸市場占比就會提升,希望在大陸路由器取得七成市占率。

 

昨日台股大跌,但立積保持平盤上下,上漲0.5元、收237.5元,相對抗跌。

 

手機產品部分,手機WiFi客戶也持續成長,未來大陸品牌廠包括華為、小米、OPPO等大廠的智慧機導入WiFi FEM比率將持續增加。目前立積在手機的WiFi 5和三星、LG以及聯想合作,看好未來手機領域市占率持續成長,手機的WiFi 6產品最快今年年底出貨,明年希望拿下大陸智慧機WiFi FEM市占30%至40%。

 

在感測相關市場方面,立積指出,10GHz的應用主要在智能家電,技術上可以完全偵測人的走動、手勢、心跳、人群計數等等細微的偵測,在全球各大品牌中,不只空調客戶,還有各產業的國際級大品牌的客戶持續接觸,未來可望持續發展各品牌的終端應用,明年年中有機會公布和國際品牌廠商合作的產品資訊。

 

市場法人認為在中國大陸電信營運商及網通品牌拉貨力道持續衝高狀況下,推動WiFi射頻前端模組(FEM)出貨有望再度提升,推估立積第4季業績將有望繳出續創新高的成績單。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立積(4968)受惠中美貿易戰,大客戶積極轉單,立積為受惠股,儘管短期有疫情影響,但立積客戶需求未減,拉貨還是非常強勁,產品良率部分,隨著新機台的導入,也將逐步舒緩壓力,立積今開高震盪,大漲逾4%,股價最高達288元。

立積6月營收4.9億元,續創歷史新高,第二季營收11.95億元,季增加43.9%、年增加79.6%,主要公司受到大客戶追單,市場需求還是強勁,毛利率也因為生產良率逐步改善。

展望第三季,為傳統旺季,立積受惠於大客戶持續加單且後端封測產能得以舒緩,法人樂觀預估,立積第三季營運表現將更勝第二季,單季每股獲利上看3.8元。

展望2020年,受惠美中貿易戰延續大陸去美化趨勢已形成,立積雖然短期有疫情干擾,但客戶的需求依然強勁,手機WiFi6部分,第二季出貨目標不變,初期以小量出貨,預期逐季成長,目前大陸競爭對手與公司技術能力還有一段差距,短期不會有影響其業績,產能方面,立積於第二季購置4台測試機台,預計於第三季新增至45台測試機台,解決測試端瓶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