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成樹脂廠大立高分子(4716)高層人事密集變動,繼總經理郭正順本月初宣布請辭後,大立高昨(27)日又公告法人董事格林山有限公司改派代表人,董事長邱志向卸任,改由高雄市議員黃明太接任。

 

據了解,格林山昨天改派代表人,邱志向並不知情,如同「被卸任」。邱志向化工技術科班出身,為大立高元老之一,幾年前曾經退休,後來以自然人身分回鍋擔任公司董座,兩年前他辭任董事長,後來又改以格林山公司的法人代表身分出任董座,今年6月大立高股東會舉行董事會改選,邱志向剛獲推舉續任董座,昨天無預警遭到撤換。

 

由於大立高總經理郭正順7月9日也剛以個人因素為由辭任,一個月內董、總接連變動,格外引發外界好奇。

 

對此,大立高主管昨天表示,此次董事長並沒有異動,只是法人董事代表人異動,至於詳細的異動原因,他表示不清楚。

 

此次新接任大立高董座的黃明太,曾擔任長興化工工程師、平和環保科技公司總顧問,具有化工相關背景,但與大立高並無明顯淵源。

 

大立高近幾年股權及董事結構發生較大變動,同樣由洪玉升擔任董事長的格林山公司與紅升能源公司,拿下公司主導權,在6月剛結束的董事會改選中,一舉囊括大立高五席董事中的四席。

 

 

高市綠營議員黃明太退出黨團 無法認同「打假球」

 

高雄市議會預計31日補選議長,一度登記參選卻又被黨中央勸退的民進黨高市議員黃明太不滿黨團運作沒有自主性,宣布退出黨團運作。黃明太語帶委屈說,原本有意直接退出民進黨,後來考量選民請託決定暫時留下來,現在起退出黨團運作,但議長票還是會投給民進黨。

 

高雄市議會前議長許崑源去世,高市議會因此面臨議長改選。民進黨原本有黃明太、鄭光峰二位議員登記參選,月初民進黨中央黨部秘書長林錫耀南下高雄協調,兩人宣布一起退選,最後改由張勝富對決國民黨曾麗燕。

 

補選日逼近,在沉澱多日後,黃明太透過臉書發表退出民進黨黨團運作聲明。黃明太說,為給黨中央留面子,所以沒在第一時間退出黨團,當初黨內沒人要選,他個人原本沒有參選意願,是在黨內同仁推薦與連署下登記參選,不料後來另一人登記參選,而且不斷有人以「資歷過淺」來勸退,自己今年已經60歲,社會資歷豐富,選舉是看實力與能力,這個理由無法說服他。

 

黃明太說,民進黨團八成出席議員的決議還不被認同,黨團根本也沒有自主性,民主是採多數決,怎可以「投票會破壞團結,改用協調方式決定人選」,黨團都只是在「打假球」與派系運作,一點意義也沒有。黃強調,他個人對於黨團很失望,決心要退出,等待黨團可以自主運作再加入。

 

---

 

黃明太(1962年3月2日),男,生於高雄市,民主進步黨籍,高雄市議員。 黃明太出生路竹下坑里佃農之子,以環保科技業發跡,陸續成立永紘營造股份有限公司、平和環保科技有限公司、永紘工程有限公司、鳳嘉實業有限公司、清境展業有限公司等十多家公司,和勤精機經營權及旗下子公司。妻子為邱秀琴,次子黃亦翔擔任和勤精機董事長,操盤汽車零件與硬碟機構件事業。

學歷

  • 逢甲大學機械工程學系(1985年)
  • 台南第二高級中學
  • 瀛海中學初中部
  • 下坑國小,大社國小

經歷

  • 長興化學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師
  • 和勤精機股份有限公司總顧問
  • 平和環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顧問
  • 永紘工程有限公司總顧問
  • 三龍同心慈善會顧問團團長
  • 路竹新益工廠 工程師
  • 長興材料(股)公司 工程師
  • 嵩金達企業(股)公司 董事長
  • 保順資產管理有限公司 總顧問
  • 慈笙實業有限公司 總經理
  • 平和環保科技(股)公司 執行長
  • 永紘工程有限公司 執行長
  • 永紘營造(股)公司 執行長
  • 鳳嘉實業(股)公司 執行長
  • 鳳嘉建設(股)公司 執行長
  • 清境展業(股)公司 執行長
  • 萬境展業(股)公司 執行長
  • 和勤精機(股)公司 總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