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07-28 12:11:48 記者 王怡茹 報導

 

電機大廠亞力(1514)6月營收4.17億元,月減4.2%、年減18.22%,主要是因為去(2019)年同期基期較高。法人表示,台電持續推動配電系統強韌計畫、台商及外資在台投資增加,以及國內5G基地台展開佈建,均有望帶動相關電力設備需求增溫,預期亞力下半年業績將穩定成長,全年營收上看50億元的歷年新高。

1968年成立的亞力以重電起家,初期公司主要著重在變壓器配電盤,隨著產品發展成熟,再跨入電力監控領域及軌道工業,近年來除了持續發展電機器材新品之外,亦將綠能、節能及智能產品視為研發重點。

就銷售區域來看,亞力產品以內銷為主,台灣約9成、外銷占1成左右,主要大客戶包括台電、台積電(2330)、交通部鐵改局;產品組合上,以電子電力/通訊電源營收占比最高、達26%,其次為輸配電器材約24%,配電盤、變壓器則各占21%、12%。

亞力6月營收4.17億元,年減18.22%。法人表示,亞力平均月營收約3-4億元,去年6月剛好有較多案子結案,墊高基期(2019年6月達5.1億元)所致。以目前訂單狀況來看,7月有望優於6月,並較去年同期成長。

公司第二季營收12.83億元,季增5.89%、年減4.93%,為同期次高。法人預期,因第二季產品組合與首季相似,毛利率估可維持在18%以上的較高水準,且在費用持平下,第二季獲利有望略優於首季(2020年第一季EPS為0.43元),有望續創新高紀錄。

展望後市,儘管今年有疫情擾局,國內發展5G步伐未停歇,亞力在5G基地台所需的SMR設備(高頻開關整流器)也有布局,並獲得國內電信業者肯定,預期今年出貨量將較去年明顯增加,且隨5G基地台持續佈建,未來2-3年對業績的貢獻亦可期。

此外,政府鼓勵台商返台設廠,並將吸引外資來台設為政策目標,料將帶動配電盤、不斷電系統設備等電機產品需求增溫,據了解,亞力亦取得晶圓代工龍頭先進製程廠電力設備訂單。法人則預期,今年亞力營收上看50億元,有望續創新高,獲利表現也將優於去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