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道盟盟主「鐵霸」的曾姓胞妹被控在台經營地下期貨,招攬客戶收匯款,卻未實際交易,半年得手逾三千萬元;刑事局搜索拘提曾女等十七人到案,新北地檢署訊後以曾女犯嫌重大,有共犯在逃,以串、滅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但法院裁定曾女廿萬元交保,其餘犯嫌五至十萬元交保。

 

警方調查,曾女(四十八歲)不但替地下期貨公司擔任會計,還兼「車手」親自到至ATM提領贓款,警方不解,以曾女的「江湖地位」,為何甘冒風險出面提款,懷疑幕後還有影武者未曝光。

 

據了解,曾女是「鐵霸」曾盈富的胞妹,多年前涉及組織犯罪案被移送,但檢方調查後認定事證不足,處分不起訴。

 

據調查,冒牌的美國盈透證券在台子公司,請來曹姓女子(卅六歲)及胞弟(卅二歲)管理公司業務,姊弟分別曾任證券商營業員及科技業工程師,曾女則擔任公司會計。

 

該公司在新北市中和商辦大樓租辦公室,透過管道掌握合法證券商客戶名單,由業務員致電客戶,約到超商、咖啡廳面談,再以「免保證金、低手續費」、「交易平台都是大戶」、「公司在台十幾年」等話術說服投資。

 

刑事局去年掌握線報,陸續搜索逮捕曹姓姊弟等十二人,查扣教戰守則、客戶資料等證物,追查金流及調閱監視器鎖定曾女涉有重嫌,前陣子拘提曾女到案,最近再約談四名共犯,犯嫌多坦承犯案,但曾女提領的帳戶早被清空。

 

警方指出,被害人起初收到小額獲利,加碼投資後,公司以系統有問題無法出金等理由推遲,再刪除APP帳號斷絕聯繫,每月「買空賣空」獲利五百多萬元,被害客戶遍及各縣市,大多為上班族及家庭主婦,估計約有四百多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