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07-31 13:24:17 記者 邱建齊 報導

 

電感電阻大廠奇力新(2456)將於今(31)日下午舉行法說會。對於市場近日有關晶片電阻將砍價20~25%的傳聞,奇力新表示,目前沒有調整價格計畫,主因相關業者稼動率與客戶庫存都不高,終端需求也仍然存在;目前能見度最高的應用領域為手機與電競NB約看到9月;另因中印關係緊張,大客戶三星加大拉貨力道,但奇力新對中國手機廠也持續在出貨,因此可謂兩邊都受惠。而即將揭曉的7月營收,法人推估,電感出貨可望創新高、電阻出貨也可望打平6月的新高水準,營收力拚雙增表現。

對於晶片電阻砍價傳聞,國巨(2327)與華新科(2492)向來均表示尊重市場供需、不評論產品報價漲跌消息。奇力新則表示現階段並無價格調整計畫,沒有調降報價的理由包括,電阻出貨才在6月創新高,7月接單與出貨狀況仍然穩定,加上客戶端庫存也不高。但奇力新也坦言,受到傳聞影響,可能造成某些客戶觀望,不得不拉貨的客戶也會盡量以急單居多。但此時若因傳聞跟進降價,單子也不會因此進來,反而會有等著降幅更大出現的持續觀望心態。尤其在奇力新的電阻客戶中,有不少也是電感的客戶,若隨意調整,牽動的層面會較為複雜。

奇力新指出,之前會降價的情況,主要是大家的庫存都太多,但以目前的水位來看,包括終端客戶與代理商庫存都不高,各晶片電阻廠商的稼動率也都不高,特別是在疫情之下,擔心疫情會再度升溫的企業不在少數,敢囤積過多庫存的企業應屬少數;但儘管觀望氣氛普遍存在,終端需求並沒有憑空消失。

而就營收比重來看,佔奇力新營收66%左右的電感重要性又高過於佔約2成的電阻(其餘為磁性材料加一些新產品)。奇力新指出,電感的出貨表現又開始加溫,從第二季的表現來看,4月出貨創下新高,5月因產品組合中PC與NB力道降溫、加上五一長假影響工作天數使得出貨略減,6月PC掉比較多但NB有電競和教育補上、又因端午節及盤點因素致出貨小降1%。

進入第三季,中印關係緊張下,大客戶三星趁機搶攻印度中低階手機市場推升電感出貨,而對小米等陸系手機客戶也持續出貨,法人推估奇力新7月電感出貨可望創高,搭配已經在6月出貨創高的電阻力拚持平水準,7月集團營收除可望延續3月來的持續年增、並扭轉連3月減走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