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8-01 01:04經濟日報 記者謝艾莉/台北報導

廣明光電(6188)今年6月宣布與惠普(HP)和解,但和解金額保密。廣明光電昨(31)日公告上半年度財報,上半年廣明營收49.3億元、年增8.3%,營業利益為5.55億元、年增80%。但受業外損失影響,上半年稅前淨損3.48億元,本期淨損2.89億元,每股稅後虧損1.03元。

廣明第2季營收25.75億元,年增19.8%、季增9.2%;營業利益為3.66億元,年增192%、季增94%;本業獲利搶眼。但第2季稅前大虧5.87億元,淨損4.72億元、單季每股淨損1.68元。相較去年同期每股賺0.49元與首季的0.66元,業界推估「業外」就是和解金、吃掉所有獲利。加上本業營業利益的3.66億元,以此推估,外界預估廣明賠償惠普的和解金應不超過9.5億元,較原先惠普開出天價賠償金130億元、不到10%。

廣明會計帳務計算採權責發生制,收益於確定應收、費用於確定應付時即行入帳。業界認為,依照會計保守原則應為一次性認列,也就是按照收入已經實現,費用已經發生,以本期負擔為標準,確認本期收入和費用,推估廣明與惠普和解金不超過9.5億元。

廣明6月18日時臨時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指出,與惠普「握手言和」。廣明光電發言人李志仁強調,根據雙方合約,不能針對訴訟內容、和解內容作揭露,和解金額也不能對外透露。外界均相當關注廣明第2季、上半年的財報表現。

廣明昨日收每股32.75元,下跌0.15元或0.46%。廣明同時公告增資旗下達明機器人2.83億元,取得目的為公司多角化經營及營運之需求,資金來源為自有資金。法人認為,廣明此舉意味繼續全力衝刺達明機器人的業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