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08-04 10:40:02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鑽全(1527)受經濟規模較差與台幣升值影響,法人估,Q2獲利恐較Q1衰退,不過Q2營運估為谷底,疫情帶動居家商機以及自行車風潮,鑽全Q3釘槍與自行車零件訂單都明顯大增,僅車用氣動工具目前看法較平,法人預期,鑽全7、8月都可回到3億元以上,鑽全Q3營收將有望回到季增與年增表現。

鑽全Q2合併營收為7.87億元,季減10%,年減13%;Q2釘槍、自行車零件訂單持穩,主要係受車用氣動工具季減與年減影響。Q2釘槍佔營收比重近6成、自行車零件來到近2成,車用氣動工具則跌破3成。

鑽全Q2受經濟規模較差,加上台幣升值影響,法人推估,鑽全Q2毛利率恐較Q1下滑,而業外也有匯損干擾,但預估匯損金額將較過往大幅收斂;鑽全去年Q4已將3.7億美元資產全數處分,雖然導致去年Q4單季轉虧,但未來匯損風險將較過去降低。

鑽全Q2獲利估恐低於Q1,不過法人認為,Q2可望為今年營運谷底,疫情帶動居家商機,北美零售通路紛紛出現缺貨狀況,帶動鑽全釘槍品牌與通路客戶訂單轉旺,而自行車客戶4月時看法保守,不過在歐美自行車熱帶動,客戶下單也轉為積極,更要求鑽全增加供應能量,而鑽全下半年也預計可獲得自行車客戶從中國轉回來的訂單。

法人看好,鑽全Q3在釘槍與自行車零件訂單增加帶動下,7、8月營收都可望突破3億元,就出貨量而言,鑽全Q3將可優於去年同期,不過因台幣較去年同期升值幅度較大,法人預估,鑽全7月營收應該略低於去年同期,整體來看,鑽全Q3營收則有望回到季增與年增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