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08-05 10:29:37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敦陽科(2480)上半年EPS 2.29元,較去年同期的2.15元成長;敦陽科上半年動能主要來自電子產業與金融業IT支出,而代表在手訂單量的合約負債到Q2底則來到9億元,較Q1底的8.6億元墊高,仍維持高檔水準,敦陽科對下半年營運看法審慎樂觀,法人認為,敦陽科客戶多為產業領導大廠,加上廠商投資台灣金額提高,敦陽科下半年營運可望優於上半年,而Q4則通常為入帳高峰。

敦陽科上半年合併營收為26.34億元,較去年同期的25.94億元小增;上半年雖有新冠疫情干擾,不過因敦陽科有許多案子是從去年下半年延續,而除了金融業因應法遵、以及Fintech持續強化IT支出,上半年半導體等高科技大廠資本支出也不手軟,支撐敦陽科上半年營運;敦陽科上半年EPS 2.29元,來到2003年以來上半年最佳EPS表現。

觀看下半年營運,由於敦陽科終端應用產業多元,包括高科技電子、電信、金融、製造、政府與教育單位等,敦陽科有超過5000家客戶,國內1000大企業有半數是敦陽科客戶,上市櫃公司則有600多家為敦陽科客戶,且大多為產業領導大廠,今年資本支出仍相對強勁,加上半導體、PCB等電子產業擴大在台投資,以及疫情加速雲端與資安等趨勢發展,敦陽科認為,下半年營運仍可審慎樂觀。

敦陽科Q2底合約負債為9億元,較Q1的8.6億元墊高,在手訂單維持高檔,下半年案量穩定,法人認為,敦陽科下半年營運可望較上半年成長,而隨著國內5G開台,敦陽科今年也已接獲電信業OTN等擴充需求,預估明年5G相關建置動能會更明顯。

敦陽科也持續看好雲端、大數據、AI與智慧製造等發展趨勢,而敦陽科代理超過40種國際知名資訊產品及解決方案,加上具規模優勢,可望成為此波IT浪潮主要受惠的系統整合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