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08-06 17:26:06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網通設備大廠智易(3596)今年7月在歐洲消費者生活逐漸恢復正常、需求回升帶動下,營收加溫。展望下半年,智易總經理曾釗鵬指出,第三季營收應該有機會比上季成長兩位數幅度,但目前仍以第三季較為明朗,隨著各國又發生第二波甚至第三波疫情,是否導致第四季訂單出現變化,現在還沒辦法預測。

至於全年營收能否較去年成長、同比翻正?曾釗鵬強調,這是公司努力的目標。若從毛利率來看,雖然智易第二季在新台幣強勁升值影響下、毛利率較首季略降,但下半年排除匯率變動因素的話,產品組合及毛利率表現應可樂觀期待。

智易今年7月營收來到31.94億元、月增21.92%、年增5.98%,創下近18個月波段新高,主要是歐洲市場消費正在逐漸恢復正常、需求回升。累計前7個月營收182.86億元、年減10.7%。相較於首季營收年減2成,營收年減幅度正在收斂。

獲利方面,智易今年第二季毛利率14.1%,單季營業利益4.93億元、稅後淨利3.5億元、每股盈餘1.72元,均優於首季。累計上半年營業利益9.21億元、年減2%,稅後淨利6.12億元、年減13%,每股盈餘3元。

對於疫情對供應鏈造成的影響,曾釗鵬表示,目前主要是晶片交期變長,因為有些(晶片)產地在東南亞地區,這部分的影響到現在依然持續存在。有些公司長期與歐美(晶片)廠商有策略夥伴關係,狀況可能稍微好一點。

需求方面,疫情也確實對於需求面造成了影響。曾釗鵬說明,如果賣給電信運營商,因為電信運營商會派員到客戶家裡安裝/裝機,疫情期間能夠派出去的技術人員,以及客戶是否願意有陌生人到家裡來作業,這部份需求會受到負面影響。至於零售商、經銷商就比較沒有影響,一方面消費者可以自行到店家去買,另方面消費者也可以線上購買,因此這部分銷售甚至是有增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