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1-12-17 10:05:18 記者 周瑩慈 報導

振樺電(8114)表示,儘管華碩(2357)在缺料上幫忙不少,但訂單達交率仍僅約7成,而POS、KIOSK、IPC三大事業訂單能見度都已排到明年第二季。展望明年,公司目標營收突破百億元大關、創高,獲利則力拚雙位數成長,其中,第一季受惠有美國零售客戶POS急單加持,營收有望寫同期高。

 

振樺電昨(16)日舉行法說會,公司表示,今年來在手訂單持續增加,但受零組件缺料、貨櫃難求等影響,出貨受阻,儘管有合作關係的華碩在缺料上已幫忙不少,訂單達交率仍僅約7成,目前無論是POS、KIOSK、IPC,訂單出貨都已排到明年第二季。

 

 

振樺電指出,除了今年遞延的訂單,POS、KIOSK及IPC都有新加入訂單,像是POS方面,受惠與聯想(Lenovo)合作效益逐步顯現,單筆接單規模已由過去的300~500台提升到千台以上,而公司新拿下全球前250大企業的訂單,相當看好這種大客戶旗下至少有一萬家店以上,有助2~3年接單動能。

 

KIOSK部分,新加入包括O2O電商客戶的線下退貨系統、美國機場自助報到等訂單以外,美國比特幣ATM的增量訂單將是一大成長動能,挑戰出貨量有望較今年倍數成長,公司也看好美國虛擬貨幣交易熱度不減,有助未來2~3年接單。

 

IPC事業方面,除了既有半導體檢測設備訂單繼續成長、智慧醫療訂單出貨回溫以外,公司新接到歐洲電機大廠的充電樁訂單,主要提供充電槍裡的運算控制板。

 

整體而言,公司看好POS、KIOSK、IPC明年營收有望同步成長15%以上,帶動明年營收突破100億元大關,創歷史新高,其中,公司表示,短期因有美國零售客戶POS急單出貨加持,每月營收狀況都不錯,預期明年第一季營收有望創同期高,不過因工作天數減少影響,預期較今年第四季弱。獲利方面,考量產品組合變化、零組件價格居高等情況下,公司保守看待毛利率維持在34~36%水準,與今年持穩。法人推估,振樺電明年獲利有望年增雙位數,回到2019年來新高水準。

MoneyDJ新聞 2020-08-07 09:02:00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工業電腦振樺電(8114)公布財報,受疫情和匯兌損失影響,今(2020)年上半年歸屬於母公司稅後淨利為4,235.6萬元,年減81.1%;每股盈餘(EPS)0.57元。

振樺電表示,第二季單季合併營收19.01億元,季增2%,年減22.4%,營業利益9,662.8萬元,雖較去年同期衰退,但在封城情況下仍季增33%,單季稅後淨利2,600萬元,季增62.5%,年減76.8%,每股盈餘0.35元。累計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37.65億元,年減20.6%;營業利益1.69億元,年減62.4%,不同於去年同期認列匯兌收益,今年上半年匯兌損失達近2,500萬元,上半年歸屬於母公司業主淨利為4,235.6萬元,年減81.1%;每股盈餘0.57元。

振樺電指出,受疫情影響,面對大環境持續強烈的不確定性,終端市場營運仍未全面恢復、需求能見度也未能明朗。觀察集團營收動能,IPC部分雖有影響,但表現仍相對穩定;不過,POS與Self-Service Kiosk因上半年原預定出貨多集中於受封城直接影響的零售餐飲旅遊娛樂相關應用,且面對終端市場的不確定性,公司需考量客戶信用風險,使得短期營運動能較為受限。整體而言,通路市場在全面解封前影響仍大,而集團積極佈局的全球500強大型專案也有所延宕,但仍將成為集團中期成長新動能。

 

振樺電並指出,雖然短期營運受壓,集團持續調整產品策略及優化營運結構,並已完成新一代Android平台的開發,瞄準潛在中小型運營商結帳系統升級商機。此外,疫情催化下的社交距離新常態,市場對自助服務需求日益增長,集團新推出模組化自助服務設備於市場上反應良好,將能靈活選擇模組功能滿足客戶所需之應用;同時,集團旗下KIS也結盟美國各領域頂尖軟體商,積極打造自助結帳(Self Check-Out)、語音控制及無接觸自助服務設備(Voice Activated & Touchless Kiosk),以掌握新常態發展下的新趨勢。

另外,公司指出,振樺電與聯想集團合資成立公司進軍全球前500強,雖然進度因疫情影響而略有延遲,然潛在專案仍積極進展中,尤其在振樺電過去少有著墨的超市自助結帳系統領域,以振樺電逾30年POS及週邊軟硬整合能量、KIS自助服務經驗、加上聯想企業客戶直接經營,有助集團迅速跨入國際一線專案市場。就整體服務物聯網領域,在疫情影響及全球地緣政治激烈角力下,終端運營商及設備品牌廠將會重新洗牌,振樺電憑藉台灣製造的台灣品牌厚實基礎,期能在政經新常態確立後展現優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