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煞車不慎! 馬以南內湖三總"倒車"撞軍車

觀看次數:37,306次
2020年8月7日

2020-08-07 13:19:18

〔記者鄭景議/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的75歲大姊馬以南,今日中午12點左右,開轎車在台北市內湖三總內停車場旁,疑似因為倒車時有閃失,不慎撞上前往三總洽公,正在停等的軍用小貨車,據了解,馬以南受到極大驚嚇,加上年紀已大,一時有過度恐慌的情形,所幸馬以南及軍車上的男兵都沒有受傷,警方到場後,雙方對警方表示會私下和解。

 

【董仔落跑】臺灣動藥歇業 馬英九大姊衰虧4百萬

觀看次數:987次
2020年6月8日
1760 位訂閱者
 
 
 
研發寵物癌症用藥而聲名大噪的《臺灣動藥股份有限公司》,今年4月驚傳無預警解散,近40名員工領不到薪資,新北市勞工局已認定該公司歇業。 不只員工苦哈哈,股東也損失慘重,翻開股東名單,赫然發現連前總統馬英九的大姐馬以南,也是該公司顧問。馬以南甚至還掏腰包投入400萬元的鉅資,購買該公司8萬股,公司倒閉,這些恐都成為高價地雷股。不僅如此,向該公司購買寵物癌症用藥的台大獸醫院、其餘零星小股東,都成為受害人,有員工直接在臉書上爆料,老闆在公司養小三的醜聞,破產加上疑似外遇的情節宛如八點檔劇情。

 

《臺灣動藥股份有限公司》(臺動)董事長陳建宏曾於媒體受訪時,誇下海口表示研發寵物癌症用藥《抗癌能》,是在創造歷史。產品上市時,還大動作找來藝人JANET(謝怡芬)代言,不少投資人看好該公司前景投下大量資金,使該公司從2012年的30萬元資本,成長到近年資本額1億6千萬元。

每周半天班 爽領五萬元

爆料指出,由於馬以南曾任中國化學製藥開發部副總經理,熟悉國際事務、藥品界人脈也熟悉,因此陳建宏聘攬其協助《臺動》拓展國際業務。據悉,馬以南已到《臺動》上班約3年,每周僅需至公司開會半天,即可月領5萬元高薪。不過因陳建宏4月解散員工,因此馬以南3月份薪水同樣沒能準時入袋。

另外,馬以南到職後,曾因看好《臺動》未來發展,因此以每股50元的價格買進8萬股,大手筆投下400萬元資金。怎料陳建宏竟以武漢疫情為由,解散公司多數員工,《臺動》因此被新北市勞工局認定為歇業狀態公司,馬以南400萬元購買的《臺動》8萬股,恐成為無法兌現的地雷股。

 

 

《臺動》歇業後,董事長陳建宏避不見面,員工事發後在臉書貼文爆料「小三假日偷偷跑回公司打包東西,過兩天躲回南部」。員工指出,陳建宏在《臺動》內,不僅與一名女員工經常同進同出,就連警衛看到該名女員工,都稱呼其為老闆娘,兩人傳聞成為獸醫界茶餘飯後八卦話題。

員工還在臉書上爆料陳建宏疑似養小三。(翻攝自臉書)

正宮在美國 天高皇帝遠

知情人士指出,陳建宏與李姓正宮,兩人育有兩個兒子,正宮目前居住紐約皇后區,與陳建宏長期分隔兩地。

《毅傳媒iWAKE》調查發現,陳建宏今年已57歲,而其女性密友則年約40歲,其身材高挑、擁有明星大學的傲人學歷,外表與腦袋兼具,長相甜美可人。據了解,該女於《臺動》任職超過5年的時間,在陳建宏身旁擔任貼身小助理,深獲陳建宏賞識,短短幾年內就擢升成為身兼該公司管理職的主管,一人之下眾人之上,在公司可謂呼風喚雨。

《臺動》無預警倒閉後,許多員工憤而向董座陳建宏聲請支付命令,期盼能討回自己的血汗錢。(翻攝司法院網站)

誤認老闆娘 監視器洩蹤

員工指出,因為陳建宏經常與該女員工同進出公司,互動熱絡就連警衛都以為她就是老闆娘。離譜的是,《臺動》宣布歇業前幾天,有人向《臺動》其他員工表示假日看到老闆娘回公司收東西。但員工納悶,正宮老闆娘人在美國,怎麼可能會出現在位於台灣的《臺動》公司,其他員工趕緊調監視器查看後,才發現別人口中的老闆娘,其實是該名被影射的女員工。

陳建宏向《毅傳媒iWAKE》解釋與女員工之間的關係,強調絕對清白。「因為我們住的地方就順路,所以會搭同一台車嘛!」陳建宏反駁,狗是女員工所飼養,只是在公司內才協助照顧。對於同仁猜測陳建宏在公司養小三,陳無奈表示「欲加之罪、何患無辭!」,遭影射的女職員也嚴正否認。

https://www.winfohub.com/investigation/wbi-killing/31376/

 

《臺動》董事長陳建宏對外最為自豪的瀝血之作《抗癌能》,在歷經20餘年投入心血研發後,終於在2017年10月獲得農委會頒發藥證,打入台灣寵物腫瘤市場。《臺動》宣稱《抗癌能》可治療寵物常見圍肛腺瘤。藥物上市後,2019年台大動物醫院就花費300萬元進貨100盒,不料《抗癌能》市場接受度不如預期,用藥緩慢導致全數過期,慘賠300萬元。

《臺動》宣稱《抗癌能》注射後直接作用於癌症細胞,且不需開刀、麻醉。連前總統馬英九姐姐馬以南都認為《抗癌能》是台灣之光。不過,《抗癌能》1劑10公克劑量適用於40公斤大型犬隻,但台灣多為中、小型犬,治療不需10公克劑量,包裝設計不符台灣內需市場。

《抗癌能》昂貴 接受度不高

消息指出,每盒《抗癌能》市場售價達6萬元之譜,接受度不如預期,連病歷數多的獸醫界龍頭-台大動物醫院,都放到過期必須報廢,據悉台大動物醫院以進貨價每盒3萬元購買100盒《抗癌能》,光是這藥台大動院就花了300萬。知情人士痛批,若腫瘤如網球大,注射10C.C.藥物進去不痛嗎?「他(陳建宏)完全不知道這些基本動物臨床概念,對動物幾乎沒有同理心!」

 

雖然《臺動》主打亞洲第一寵物癌症藥物,也順利拿到核准藥證,公司前景看好,吸引許多小股東加入,馬以南以50元價格購入8萬股,民間則有許多小股東,買到超高價位。一名自救聯盟獸醫透露,除了獸醫界人士砸鉅資購買數百萬元《臺動》股票,也有小股東以一股超高的兩百元價格購入5千股砸入100萬元,這下通通血本無歸。

該小股東向《毅傳媒iWAKE》哭訴表示,去年1月發現《臺動》有台大獸醫師推薦,還獲得許多國際獎項,產品也有農委會核發藥證,認為《臺動》潛力極佳,才會陸續購買5千股,「怎知《臺動》竟然歇業,我都快得憂鬱症了!」

發行千萬股 老闆握九成

《毅傳媒iWAKE》調查,《臺動》2012年成立至今,已發行股票增資6次,實際發行股數超過1千6百萬股,雖然該公司股本面額為10元,但近年多以每股15或50元發行,觀察其資本公積發行溢價,實際透過發行股票獲得資金為2億751萬元。

由於《臺動》僅處於公開發行階段尚未在興櫃掛牌,也就是俗稱的未上市股票,未有市場明確成交價,導致小股東以一股200元高價購入地雷股。其實,《臺動》自2012年成立以來年年虧損,歷年財報已透露該公司存在相當高風險。

陳建宏突然宣布解散公司,除了員工深受其害,不少預付貨款的獸醫院或購買該公司股票的股東,皆成為受害者。受害者在臉書組成《臺灣動藥受害聯盟》,目前已有全台獸醫院、獸醫及零星股東加入,成員已達42人。陳建宏則回應,動物醫院的貨款部分,公司歇業後但仍持續一筆一筆處理善後,強調沒有虧欠動物醫院款項。

https://www.winfohub.com/investigation/wbi-killing/313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