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友-KY擬任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黃子評會計師執行財務收支複核專案
(109/08/11 05:55:22)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6452)康友-KY公告本公司擬委任具有跨境查核經驗的國際性會計師事務所及簽證會計師執行財務收支複核專案

1.事實發生日:109/08/10
2.公司名稱:康友製藥控股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發生緣由:
本公司為提升本公司客戶、供應商、股東、員工及債權人對公司之信心,加強本公司現金收支之監管。擬委任具有跨境查核經驗的國際性會計師事務所執行財務收支複核專案。
6.因應措施:
本公司決議,擬任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黃子評會計師執行財務收支複核專案,並擬簽立相關契約。
7.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從中國回台掛牌的醫材股康友-KY(6452),昨驚傳公司負責人黃文烈已經跑路,由於日前傳出黃文烈為人作保,被中國中信銀廈門分行提起訴訟,須強制履行金額2.82億人民幣(11.8億台幣),原以為是負責人個人事件,沒想到康友在中國的主要營運廠六安華源的機器設備卻被以2.37億人民幣設定抵押給贛州銀行,康友董事會昨天委託國際會計師赴六安華源查廠,才發現該廠根本已經停工,驚覺事情比想像中更為嚴重。

康友昨晚至證交所舉行重大訊息記者會表示,董事會派會計師赴六安華源查廠後,發現有違法事實,昨天下午緊急召開臨時董事會表決通過,待確認相關事實及相關涉案人後,依法在中國及台灣提出刑事告訴及民事求償,目前求償對象為黃文烈及原管理階層。

慘的是,根據康友第1季財報顯示,其帳上現金超過30億元,但都在中國,而長短期借款共15億元全都跟台灣銀行借貸,若康友一旦沒得救,等於是債留台灣,在中國的現金也很難要得回來。

雖然目前財報上康友每股淨值高達76元,不過這些淨值到底還有多少可信,目前仍是未知數,尤其帳上現金這麼多,卻需要拿機器設備抵押套現,更讓人懷疑現金目前的流向。

康友在傳出黃文烈作保被銀行興訟及機器設備被抵押後,上週五包括總經理章永鑒、財務長蔡曉梅、內部稽核主管王浩「閃辭」,連簽證的勤業會計師也辭任,幾乎可以確定康友半年報在這週交不出來,因此預期最快下週康友股票將暫停交易。

這是目前國內KY公司首樁出現疑似掏空案件,證交所十分重視,因為它有可能成為因負責人掏空而下市之每股淨值最高的公司。

 

 

---

文字撰稿:呂品逸
上圖來源:證交所YouTube頻道

《毅傳媒iWAKE》今天(10日)獨家踢爆曾為股票上市公司「股后」的《康友製藥控股有限公司》(6452)疑遭董座黃文烈掏空7億元資金,讓上週四(6日)仍力挺黃文烈、聲稱絕無抵押中國子公司《六安華源製藥有限公司》資產的康友公司,今天態度180度轉變,晚間在證交所緊急召開記者會,當場宣布經過調查後,認定六安公司可能違法,因此臨時董事會決定,待確認相關事實及涉案人後,將在兩岸分別提出刑事告訴和民事求償。

康友發言人、副總經理呂祥泰表示,董座黃文烈最後一次與公司聯繫是上月30日,之後黃便失聯至今,公司會盡力保障投資人權益。呂祥泰並未在記者會說明黃最後行蹤,不過外傳黃可能逃往新加坡,但無人能證實。

 

 

《毅傳媒iWAKE》獨家取得康友董座黃文烈掏空公司的機密文件,文件顯示黃文烈將康友的中國子公司《六安華源製藥有限公司》的設備,抵押給中國贛州銀行廈門分行。文件指出,黃文烈在2019年時,用個人公司《廈門協力集團》名義,向中國贛州銀行廈門分行借了一筆高達台幣7億元的資金,抵押品卻是用「六安」的機器設備做為擔保,形同錢進自己口袋、債留康友,投資人痛批這就是掏空!全案正朝證交法特別背信罪、財報不實等,由台北地檢署全力偵辦中。

《毅傳媒iWAKE》 獨家掌握的機密文件中, 清楚可見黃文烈簽名將六安華源做為其名下《廈門協力集團》的借貸擔保抵押品。(讀者提供)

《毅傳媒iWAKE》調查,康友是中國第6大疫苗、輸液廠,2015年在台掛牌後股價曾飆漲到538元、成為「股后」,後來卻傳出爆發財務危機,總座章永鑒、簽證會計師將繼離職,讓股價直直落,上週四康友出面召開記者會,卻不願說明六安公司機器設備的抵押問題,被證交所認定有疏失,直接打入全額交割股,一代「股后」淪落至此,投資者無不生氣痛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