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錯?茂迪Q2EPS0.51元創4年新高 總座:沒算錯 依減資後股本計算

2020/08/11

 

獲利大躍進!茂迪今日股價開盤立刻攻上漲停板12.7元。(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茂迪(6244)昨(10)日公告第2季每股稅後盈餘(EPS)達0.51元,寫下近4年來新高紀錄。但市場傳出「茂迪算錯」的傳聞,總經理葉正賢解釋,第2季稅後淨利為1.83億元,依法是依據減資後的股本(約35.5億元)計算,因此EPS為0.51元,並沒有計算錯誤的問題,而茂迪今日股價開盤立刻攻上漲停板12.7元。

茂迪第2季單季營收10.21億元,較第1季大增37%,毛利率第1季為2%,第2季毛利率達16%,為近10年以來的創新紀錄,稅後淨利1.83億元、EPS為0.51元。

葉正賢指出,第2季獲利改善的主因,是太陽能模組產品出貨量大幅增加,且因轉換效率提高而使得單位成本持續下降,技術領先讓電站建置成本下降2-3%,廣受客戶青睞。

第2季模組產品營收占比已提高為8成,主要是因為配合近期電站案場持續開工,安裝太陽能模組板的需求大增,因此模組出貨暢旺。

此外,茂迪也與工研院完成超高效N型的TOPCon電池開發,所封成的模組轉換效率率先超過21%,預計將第四季投入市場,讓同樣的發電度數所節省的用地面積超過10%以上;

至於太陽能電廠業務方面,茂迪運用自製抗強風抗腐蝕的高效模組,目前旗下已有30多個電站,開發中的也有20多個,全力開拓對環境友善的事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