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報-台北電】國產建材實業(2504)董事會11日通過第二季財報,稅後淨利7.64億元,年增6.56倍,創單季新高(純本業獲利),EPS 0.55元,累計上半年稅後淨利10.69億元,同期新高,年增183%EPS 0.75元。

國產指出,在台商回流科技廠辦及房地產建案增加、前瞻計畫預算成長、都更危老重建加快等業務加持下,未來2~3年黃金時代來臨。

法人指出,今年以來,預拌混凝土價格上漲了15%以上,是國產今年獲利衝高的主要原因之一。

除價格上漲有助獲利提升,國產指出,集團近幾年一直努力建立從投資福建砂石場,掌握砂石料源,到取得台北港散雜貨碼頭,成立「台北港埠公司」,建立船隊的一條龍作業,對整體生產及運輸成本的下降,作業流程的縮減,都有很大助益。

擇優出貨策略奏效,高端混凝土出貨量不斷增加,也讓國產的毛利率大幅提升。據了解,國產今年上半年營業毛利率,就比去年同期提升了7、8個百分點。

展望下半年營運,國產認為,目前國內砂石料源短缺,飛灰、爐石等配料的價格也爆漲,只要原料價格不跌,為反映生產成本,混凝土價格沒有下調理由。

另外,國產指出,依產業特性,下半年是每年傳統旺季,第三季又有轉投資企業如台泥(1101)等分配的現金股利入帳,第四季也會是工程趕工期,需求會進入高峰,因此,下半年營運表現還會季季高。

國產表示,近來台商回台投資設廠只是起步,在電子大廠群聚效應的帶領下,台商回流投資潮將持續擴大;另外,內政部積極修法,訂立容積獎勵推動都市更新、危老建物都更、廠辦都更,案量會持續釋出,這都將增加預拌混凝土未來的需求。

除此之外,八年八千億元的前瞻計畫、及公共工程招標也都持續在動工中,市場已感受到對預拌混凝土的強勁需求;國產指出,預拌混凝土產業景氣趨勢在未來的2~3年,預期會持續往上。(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袁延壽/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