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昇貿(3305)投入開發「高性能先進材料」傳佳音,獲得Space X指定使用於基地台,預計第4季開始出貨,正式躋身星鏈供應鏈,隨著新產品出貨逐步放量,昇貿表示,今年第3季營運可望比第2季好,有機會逐季攀升。

昇貿為PCB上游原料廠商,生產各式專業焊錫製品,是全台最大、全球第三大專業焊錫廠商,公司近幾年朝「新型綠色環保材料」上游材料及「高性能先進材料」等半導體材料布局,效益已逐漸顯現,其中「高性能先進材料」獲得國際指標廠商Space X指定使用,其高階錫膏產品將應用於「星鏈計畫(Starlink)」,正式打入星鏈供應鏈。

Space X為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創辦的航太公司,其推出「星鏈計畫(Starlink)」,預計衝刺低軌衛星布局,被市場視為提前掌握6G發展的關鍵,SpaceX預估,星鏈計畫潛在市場高達1兆美元,據了解,昇貿產品主要應用在基地台及發射台,預計今年第4季開始出貨,由於SpaceX的低軌衛星計畫對之後行動通訊技術有重大影響,預計將可推升相關零組件商機,帶旺關鍵零組件後市,相關台廠在星鏈計畫中占有舉足輕重的一席之地,昇貿打入星鏈計畫,可望挹注其營收及獲利,為6G發展超前部署。

除已打入星鏈計畫,昇貿新產品亦已通過半導體客戶認證,待客戶正式導入後即可出貨。

在「新型綠色環保材料」方面,昇貿已開發出新型低溫焊接無鉛焊錫材料、新型環保水基型助焊劑與清洗劑、高可靠度車用電子無鉛焊錫材料,其中新型環保水基型助焊劑與清洗劑目前已有客戶認證及導入,高可靠度車用電子無鉛焊錫材料亦在進行車用電子客戶驗證導入中。

昇貿前7月合併營收為26.26億元,由於第2季起營運逐漸恢復正常,昇貿第2季獲利可望優於第1季,第3季亦將優於第2季,有機會呈現逐季攀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