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1-01-27 10:48:47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安普新(6743)受惠越南廠產能挹注,Q1合併營收可望維持三位數年增幅,法人推估,安普新Q1合併營收有機會落在10~15億元區間,將較去年同期的2.8億元明顯增加。

安普新Q1也碰上IC缺料的狀況,不過預計Q2就可排除,法人看好,安普新4月起營運動能轉強,Q2合併營收將可突破20億元,而Q2營收則估可維持年增100%以上的表現,預期Q2單月營收就可挑戰創高。

安普新今年的成長動能來自電競產品持續成長,以及TWS耳機新客戶與新產品挹注,而除了美系TWS新客戶,據了解,安普新去年底也獲印度大廠合作機會,該印度大廠過去主要由陸系廠商供應,但因印度進口中國產品將課20%關稅,安普新也因此獲得接單機會,目前TWS耳機產品已在design in,將有機會於Q2底、Q3初開始出貨。

安普新今年TWS耳機成長將明顯轉強,而安普新去年TWS耳機營收比重尚低,今年比重則有機會拉升到30%。

法人推估,安普新今年營收將可望有三位數的增長,而在營收規模強勁拉升下,獲利將有明顯跳升。安普新因應營運規的擴張,今年也規劃適度配發股票股利,預計今年股利將朝一半現金、一半股票方向配發。

工商時報
柯宗沅

 

興櫃專業耳機製造商安普新(6743)受惠越南廠效益逐步顯現,今年前七個月累計營收站上20億元大關,年增1.02倍,自結上半年每股盈餘0.73元,董事長黃常青表示,公司擬於第三季遞件申請,力拚年底前掛牌上市。

 

副董事長暨發言人許明仁認為,今年將是安普新的「元年」,在產品與客戶逐步優化後,第四季有望淡季不淡外,下半年毛利率也有望比上半年好,2021年小月虧損的情況也將不會再發生,營運發展值得期待。

 

安普新去年因應中美貿易戰關係,在越南自行購地建廠,不同其他業者「打帶跑」的做法,安普新一口氣就在越南新廠建立八棟電子產房,今年3月起開始出貨,現階段使用率僅四成左右,就占安普新整體出貨比重高達七成,若產能全數開出,成長潛力備受期待。

 

此外,安普新因具備一站式研發設計及品質製造整合能力,客戶多為原廠委託設計代工(ODM)或共同開發(JDM),並沒有原廠委託製造(OEM)訂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