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08-17 09:51:32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神達(3706)今(2020)年第2季受到旗下神達數位因疫情尚未解除、致出貨需求減弱,加上研發費用較高,單季營業利益較去年同期明顯滑落,加計業外收益以及扣除稅額後,EPS為0.56元、低於去年同期的0.59元;展望後市,預期第3季伺服器出貨為今年高峰,以資料中心需求最強,至於神達數位,其業務與車市、終端消費景氣相關,下半年仍有二次疫情疑慮,目前客戶端十分保守、正在去化庫存,因此下半年該業務看法仍較為保守。

神達為控股公司營收結構中,旗下神雲科技約佔79.4%(伺服器相關)、神達數位12.3%(GPS、行車記錄器、穿戴式裝置等終端產品)、神達電腦8.3%(新事業及其他轉投資)。

神達第2季雖然伺服器出貨表現成長,但受到旗下神達數位因疫情尚未解除、致出貨需求減弱,加上投入較多前延伺服器領域專案研發、使費用較高,致營收達105.84億元、年增14.71%,營業利益374.7萬元、年減97.43%,加計業外收益以及扣除稅額後,稅後淨利5.96億元、年減4.49%,EPS為0.56元、低於去年同期的0.59元。累計上半年EPS為1.03元、優於去年同期的0.86元。

展望後市,佔營收結構大宗的神雲科技方面,目前伺服器業務當中北美客戶佔約一半,中國及亞太客戶合計佔3-4成。預期第3季伺服器出貨為今年高峰,以資料中心需求最強,企業客戶仍會成長,但不如資料中心,預期第3季基期較高之下,第4季伺服器要再成長有難度,但依目前掌握情況,預期第4季伺服器出貨仍不弱於上半年平均出貨水準,換言之,下半年整體伺服器出貨表現可望優於上半年。

神雲科技今年投入較多研發費用在5G、telecom、邊緣運算相關的伺服器產品,使上半年費用壓力較重,預期下半年費用支出回到正常,不過伺服器新品今年還不會有明顯營收貢獻,預期要至明年才會發酵。

至於神達數位,其業務與車市、終端消費景氣相關,且為經營全球市場,上半年受到疫情影響,多國封城、消費需求緊縮,使得營收及獲利表現下滑,由於疫情仍未解除,目前客戶端十分保守、正在去化庫存,整體神達數位下半年僅看持平上半年、未見復甦跡象。

至於第2季伺服器缺料問題是否持續?神達指出,缺料問題在第2季較為嚴重,經過幾個月下來,目前已稍微緩解,但是仍有各別原料受到某些地區封城影響,持續缺廖,但預期對出貨影響較小,整體第3季缺料問題已經好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