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府17 日宣布,將進一步收緊禁令,封殺華為Huawei Technologies Co.)取得商業晶片的能力

時報資訊

 

美國擴大對華為的限制,再次波及國內華為供應鏈,受此影響,包括大立光(3008)等華為供應鏈或是期待轉單效應個股今天股價同步走弱,不過自美國5月15日宣布華為新禁令後,華為佔台廠營收比重已大幅下滑,華為供應商認為,美國擴大對華為限制對業績影響有限。

 

繼今年5月15日華為新禁令後,美國商務部17日除證實將不會延長允許美企與華為往來的臨時通用許可證,並宣布將進一步擴大對華為的限制,切斷該公司取得商用晶片的管道,且立即生效。

 

 

 

根據美國商務部書面聲明,此項行動將使5月宣布的限制措施範圍擴大,要求華為等在黑名單上的企業若是購買者、中間收貨人或終端使用者等身分,使用美國軟體或技術的提供服務者就須取得許可,以阻止華為取得未經特別許可的半導體,包括由外國公司以美國軟體或技術開發或生產的晶片。

 

受到擴大限制令影響,光學鏡頭廠—大立光、砷化鎵廠-全新(2455)穩懋(3105)、PCB廠-華通(2313)健鼎(3044)臻鼎-KY(4958)、銅箔基板廠—聯茂(6213)台燿(6274)台光電(2383)今天股價同步收低。

 

據市場法人預估,華為佔台灣供應商營收比重約在3%到25%間,不過多家華為供應商表示,在美國5月15日宣布新禁令後,華為佔公司營收比重已大幅下滑,美國擴大限制對公司營運影響有限。

 

穩懋總管理服務處總經理陳舜平在法說會表示,華為新禁令對第3季沒有影響,若9月15日以後沒有看到法令有進一步改變,穩懋將會遵守美國法律要求,由於歐美及亞洲有90%的設計公司都在穩懋下單,只要全球手機出貨量沒有因中美貿易戰大幅劇烈衰退,單一客戶變化不會對公司有太大影響。

 

 

 

 

(時報資訊)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020年8月18日電)台股今天受美國擴大封殺華為力道影響,華為概念股帶動下殺,盤中大跌逾百點,但尾盤跌勢收斂,終場下跌83.97點,跌幅0.65%,收在12872.14點,成交值新台幣2463.72億元。

8大類股當中泥窯類股大漲,塑化、營建、金融類股小漲,其餘各類股下跌。

美國收緊對華為限制,法人評估聯發科晶片出貨恐受影響下滑,聯發科 (2454) 收在跌停價617元。立積 (4968) 收跌停價245元;聯詠 (3034) 收265.5元,大跌8.13%。先前漲多的愛普 (6531) 也收在跌停價332元。

台積電 (2330) 收433元,下跌0.46%。大立光 (3008) 收3715元,下跌4.76%。鴻海 (2317) 收79.8元,下跌0.5%。

疫苗有條件獲准人體試驗,國光生技 (4142) 收在漲停價70.6元,並帶動高端疫苗 (6547) 收在98.6元漲停,台康 (6589) 收58.8元,大漲6.33%。

群益投顧分析師廖健佑表示,雖然美國制裁華為,造成台股盤中殺低逾百點,但中午過後跌勢收斂,代表盤勢仍然偏多;尤其指數仍在月線12689點之上,只是挑戰盤中歷史高點13031點遇壓,今天早盤遇到華為利空順勢下殺,但趨勢依然偏多,跌勢才會收斂。

廖健佑解釋,華為概念股下跌,市場曾原本寄望聯發科拿下華為大單,到華為被美國全面封殺,少了這些大單對聯發科營收並無實質影響,因為從頭到尾都是投資人對聯發科的「想像題材」。

廖健佑進一步說,若華為因遭美制裁全面退出市場,華為手機在中國的市場仍會由其他中國品牌分食,聯發科還是可以拿到其他品牌新的晶片訂單。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美股昨夜漲多跌少,帶動台股今早小漲18點開高,但美國宣布華為新禁令,台股相關供應鏈臉色鐵青,聯發科(2454)爆出4.2萬張大量重挫跌停、收617元,矽力-KY(6415)、立積(4968)等也紛紛倒地,影響台積電(2330)、鴻海(2317)、大立光(3008)等電子權值股走弱,大盤指數快速丟失12900關卡、最低探至12840.25點,所幸航運、塑化、特斯拉等族群逆勢撐盤,終場集中市場收12872.14點,跌83.97點,總成交值2463.72億元,仍守在5日線上。店頭市場收164.54點,跌0.46點,總成交值565.92億元。

分析師表示,台股高檔有壓,本週恐將回測月線支撐,外資昨日現貨買超近百億、期貨多單微幅加碼,若月線不破台股將持續多頭格局,目前賣壓漸大,短線將陷入整理,拉回修正後出現止穩跡象,再進場為宜。

在盤面表現上,大型權值電子股今日表現弱勢,股王大立光收在3715元,下跌4.74%;台積電收在433元,下跌0.46%;聯發科(2454)收在跌停板,華為概念股倒成一片,立積收在跌停板245元、聯詠(3034)收在265.5元,下跌8.13%;豐泰(9910)今日除權息,多頭挾著第4季營運有機會回溫,快步朝填息之路前進,今日收在170.5元,上漲4.92%;疫苗股喊衝,上市櫃生醫族群人氣匯聚,國光生(4142)、高端疫苗(6547)收漲停板70.6、98.6元;外資給多宣德(5457)200元目標價,收在漲停板123元。

分析師表示,8月初以來台股陷入高檔震盪整理,今日電子權值股進入整理,由中小型個股擔任撐盤要角,預期類股將進行輪動,目前台股指數和歷史高點13031點很接近,預短線將呈震盪盤堅格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