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08-18 16:20:05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智冠營運展望

1.宣告網《黃易M》失敗 營收不到千萬

2.將進行營運檢討 新遊戲規劃暫停

3.《黃易M》行銷費用致Q3獲利 但整體子公司貢獻可持穩

4.子公司今年以遊戲新幹線為獲利支撐主力

5.網路行銷事業估今年年成長2 獲利已近去年全年

6.金流事業今年將轉

7.未來網路行銷事業/金流事業朝IPO方向發展


智冠(5478)於今(18)日召開法說會,財管中心總經理鍾興博(見圖)表示,智冠今(2020)年原預估的四大獲利支柱,包括母公司MyCard金流事業、網龍(3083)、遊戲新幹線及金流事業,其中MyCard金流營運穩定、遊戲新幹線獲利大增、金流事業自2020年開始轉盈且表現向上,但網龍7月推出的《黃易群俠傳M》表現遠不如公司預期,且行銷費用也高,將對Q3帶來衝擊,整體子公司本季貢獻約持穩上季,並將針對網龍的遊戲研發方向進行檢討並暫停發行新遊戲的計劃。

智冠在2020年各大事業群部分,母公司MyCard金流事業一直以來營運穩定成長,也是智冠最重要的獲利支柱,而在子公司遊戲新幹線部分,2020年上半年《三國群英傳M》以及《古劍奇譚傳》表現都不錯,營收已創下2013年以來的新高,獲利1.09億元,第三季《三國群英傳M》有大型版更下,估還會有不錯的獲利表現,遊戲新幹線將會是智冠2020年很重要的獲利來源。

而研發子公司網龍部分,鍾興博表示,甫於7月下旬推出的大作《黃易群俠傳M》表現遠不如公司預期,且網龍為了吸引新玩家,所以花費較多、約5000萬元的行銷費用,雖投放狀況還不錯,但《黃易群俠傳M》仍不如預期,主因老玩家回流不積極,雖有新玩家但因老玩家不多,造成留存率低,目前一個月貢獻營收約500萬~1000萬元,也因如此,網龍手遊M的計劃會重新思考以及檢討,調整未來產品開發的方向,下一檔遊戲《尋秦記M》會先暫停推出。

而在互聯網市場部分,主要是網路行銷事業群以及金流事業群。網路行銷事業群2019年營收11億元,獲利4700萬元,2020年上半年營收已7億元,因疫情因素,不少線下商家願意增加線上廣告,2020年網路事業群估營收年成長20%,而上半年獲利已近2019年全年水平。鍾興博表示,台灣數位廣告市場2019年已達458億元,2020年將上看500億元,兩大市場來自於電子商務以及網路遊戲,智冠已是FB/Google的廣告代理商,未來持續加強網路投放的技能和精準度,也朝IPO的方向邁進,故也可能向外購併,加大成長的可能性。

金流事業群的部分,包括藍新金流以及ezPAY簡單付等等,業務為代收代付、閘道服務、電子支付、多元支付ezAIO、電子發票、電子收據、電子票券以及系統整合等等。鍾興博表示,2020年線上金流交易量已達到500億元,合作商家已達到20萬家,2020年即可開始獲利,而旗下品牌ezAIO則打通整合線下金流,ezPay為電子支付錢包品牌,最終目標打造B2B/B2B2C/C2C以及結合線上、線下的金融生態圈;智冠金流事業群2019年營收8億元,2020年上半年營收已超過2019年同期,且也已轉虧為盈,未來也可望朝IPO為目標發展。

展望第三季,雖然網龍《黃易群俠傳M》失利、投入的行銷費用也會損及獲利,但因其它業外轉投資表現向上,整體子公司的綜合貢獻會比第二季好,第三季可望維持穩定獲利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