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 袁顥庭

TPK-KY新事業投資邁出一大步,19日公告,擬透過參與HCAC私募方式間接投資美國電動車新創公司Canoo Holdings Ltd.,計畫投資1億美元,取得HCAC公司與Canoo公司合併後最高約4.29%之股權。

國巨18日宣布,將透過子公司(國巨百慕達)參與美國電動車新創公司Canoo的股權投資,總計投資金額為1000萬美元,約當於新台幣2.94億元。TPK-KY 19日也公告參與Canoo股權投資,而且投資金額更大。

TPK表示,TPK已經在電動車供應鏈中耕耘已久,也看好電動車的發展前景。此次投資有助於拓展TPK於電動車相關行業之產品及服務範疇,增加TPK在汽車產業鏈多角延伸及發展的機會。如各項先決條件如期達成,本合併案預計將於2020年第四季完成。Canoo所開發之電動車目前已完成Beta測試階段,即將進入Gamma測試階段,預計於2022年開始量產上市。

美國Canoo公司為德拉瓦州註冊並於加州運營之新創公司,主要業務為電動車之設計開發,Canoo所開發之電動車,具備車內容量與底盤面積比(volume per footprint)最大、底盤模組化專利技術具較低開發成本及設計彈性等競爭優勢。

 

 

此外,美國Canoo公司亦規劃將以反向併購方式與美國Hennessy Capital Acquisition Corp. IV (HCAC為美國那斯達克上市之特殊目的併購公司)進行合併,合併後公司將以Canoo Inc.的名稱存續,在那斯達克上市。TPK表示,在合併之後即上市,股票流動性增加,公司可以純財務投資、也可以做策略投資,投資彈性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