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麗芳/台中報導 2020/08/18

 
Foto

(林若蕎(右三)等六名年輕正妹因銷售虛擬貨幣被控詐欺,均獲不起訴或無罪判決。圖/曾麗芳)

隨著區塊鏈科技與虛擬貨幣興起,詐騙吸金糾紛也頻傳!林若蕎等六名年輕正妹,因銷售虛擬貨幣被控利用「美色」吸金、背上詐欺罪名,案經檢察官偵辦均獲不起訴或無罪判決!律師李學鏞表示,投資有一定風險,民眾應審慎評估、看清內容,才是最好的理財方式。

林若蕎等六位年輕正妹很開心社會還她們公道,今(18)日現身向大眾說明因銷售虛擬貨幣遭控詐欺過程。林若蕎難過的表示,她們只是代為銷售、賺取佣金,對方也都有拿到貨幣,也可兌換實品或賺取差價,「我不知道錯在哪裡,竟然被控詐欺,還被收押了13天,我每天哭,家人也都嚇壞了!」雖然自己和姐妹們最終獲不起訴,但想起這段遭遇,林若蕎現在想起來都還是想哭。

讓林若蕎無奈的是,案子爆發時,有媒體指稱她們是利用美色、炫富等方式引誘民眾購買虛擬貨幣,違法吸金2.5億元。林若蕎強調,「我們將業務銷售當成一份正當工作,平日接觸客戶、穿著打扮都是專業保守,沒有所謂的曝露!」

事過境遷,為了迎向新生,林若蕎以自身的遭遇奉勸消費者,所有投資都有風險,最忌諱沒有做功課,聽信高配息、高獲利就投入小心血本無歸。林若蕎強調,投資任何項目時都要審慎研究評估,如對方聲稱保證獲利、月月配息,或是要投資人拉下線就有問題,不要因為貪心而血本無歸。

律師李學鏞則表示,投資任何商品有賺有賠,都有一定風險,審慎評估看清內容,才是最好的理財方式;另外,針對年輕的女性,投入職場從事業務推廣,要注意自身安全跟穿著打扮,也可以避免發生交易糾紛。

 

 

 

---

2019 年初,吸金高達 2.5 億台幣的投資騙局「IBCoin」被台灣刑事局偵破,涉案人士共計 15 人,當中以自稱「系統之神」的男子林耿宏為首,並由林若蕎創辦「千蕎集團」拉攏下線成員。

據悉,「千蕎集團」成員清一色都是年輕男女,頻頻在社交媒體平台上高調炫富,向被害人以每枚 50 到 100 元的價格,販售無實際價值、極難流通變現的「IBCoin」,還宣稱代幣日後定會翻漲 10 倍,吸引許多民眾聽信並投資,最後才驚覺是騙局一場,10 多名投資者憤而提出告訴,台北地檢署調查後,隨即將林耿宏、林若蕎等 13 名集團成員,依詐欺、組織犯罪條例等罪名提起公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