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檢檢察官陳映蓁、林錦鴻今天指揮北機站約談炒股集團成員江宗星、江宗煙、李祈霖、朱有康、朱勇康等人到案,全案依違反證交法偵辦。

 

檢調調查,六安華源製藥是由康友100%持股、能實質掌控的孫公司,須與康友合併財報,但康友董事會派會計師前往中國查帳,才發現六安財報不實,且工廠根本已停工;黃文烈更與盤商黃耀弘聯手炒股,還透過侄子提供資金給人頭協助炒高股價,將康友股價從300多元炒高至500多元、哄抬拉高150元再拋售,害慘小股民。

 

康友-KY董事長黃文烈涉掏空七億潛逃海外,調查局北機站扣押股市作手黃耀弘手機鑑定,意外發現黃文烈背後還有個龐大的炒股集團,懷疑炒股區間與康友曾站上生技股王有關,昨天發動第3波搜索,約談操盤者江宗星、妻子陳秀如共14人,北檢認定江宗星涉犯重罪,今晨向法院聲押禁見,集團成員朱勇康30萬交保。

 

北機站日前搜索黃耀弘(收押)時,發現黃文烈在台北租用小豪宅開「盤房」炒股,調查官前往盤房搜索,發現整個房間全部擺滿電腦,幾乎每天都在下單炒股,立即將相關電腦設備、電磁紀錄、智慧型手機、股票交易資料、人頭帳戶等證物扣押過濾。

 

調查顯示,黃文烈炒股有3部曲,首先利用大陸孫公司「六安華源製藥」向銀行抵押借貸7億,找來會計師製作不實財報掏空資產,接著籌組炒股集團,找來台中地區從事建築開發的「江董」江宗星操盤,待股價拉至最高點,再「倒貨」坑殺投資人。

 

檢調發現,江宗星等人炒作康友股價多年,曾一度將康友股價拉到每股150元,研判黃文烈左手掏空康友資產,右手炒股牟利。2018年康友股價大進擊,成功擠下精華躍居為生醫股王,更一舉成為台股股后,檢調將釐清這段區間有無人為操縱炒股。

 

黃文烈的家人都領有新加坡護照,黃8月初就持台灣護照前往星國藏匿,北檢昨天也對黃發布通緝,追溯時效至2057年。

 

另外,黃文烈大帳房陳柏榮負責調度金流給江宗星使用,並保管帳冊與人頭帳戶,是全案關鍵角色,黃是陳的姑丈,黃逃亡前曾躲在陳家,陳甚至暗中幫黃湮滅事證,檢方向法院聲押禁見陳獲准。

黃文烈疑似透過姪子陳柏榮調度資金

曾是生技股王的康友-KY董事長黃文烈涉掏空7億潛逃海外,調查局北機站懷疑,黃文烈透過帳房陳柏榮調度金流,再透過股市作手黃耀弘操盤炒股牟利,今天下午前往陳的住所搜索,查扣相關帳冊、電磁紀錄等物證,追查資金流向,台北地檢署複訊複訊後認為陳有串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北機站追查,黃耀弘日前遭搜索時,曾使用一支手機和未到案者聯繫,這個人疑似就是陳柏榮,調查官懷疑黃耀弘與陳男有串證可能,且涉及湮滅相關炒股事證,今天緊急搜索陳男到案,查扣手機過濾通訊軟體對話。

 

據了解,黃文烈的家人都領有新加坡護照,黃又在8月初持台灣護照搭機前往星國,研判可能前往星國藏匿;據調查,黃文烈在台資金的調度,都是由這名年僅34歲的帳房陳柏榮管理,北機站今天約談陳男到案,要釐清黃文烈炒股的資金來源,是否與掏空康友有關。

 

康友在大陸百分之百轉投資孫公司「六安華源製藥有限公司」,從2018年起就出現營運困難,黃文烈將六安的設備抵押給大陸贛州銀行廈門分行,借貸7億元資金,但卻在2019年第4季財務報告中,未揭露相關動產抵押資訊。

 

北機站調查,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黃文烈明知六安華源早已停止營運,公司根本沒營收, 竟於2020年3月31日申報不實財報,虛偽記載營業收入有10億9千餘萬元、淨利2億8千6百餘萬元、每股盈餘高達1點7元,會計師因疫情根本沒去大陸查帳,卻協助出具不實財報,違反證交法。

 

北機站前天兵分3路搜索黃文烈辦公室等處所,約談黃耀弘、勤業眾信會計師施景彬、江明南等人到案;黃耀弘昨天被檢方聲押禁見獲准,施景彬、江明南各30萬元交保,今天鎖定陳柏榮涉案部分持續偵辦。

 

北院裁定指出,黃耀弘在檢方搜索時表示,搜索當天曾使用一支手機和未到案者聯繫,但手機已遺失,因此認為有湮滅通訊內容的高度可能性,有羈押必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