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1-12-15 10:26:33 記者 周瑩慈 報導

雖受缺料影響,支付終端設備暨解決方案廠虹堡(5258)目前訂單達交率僅5成,但8月以來月營收已站回4億元以上歷史高檔水準。公司表示,在手訂單相比去年同期增加數倍,若明年缺料有望逐步緩解,訂單去化速度加快,業績明顯成長並非難事。

 

虹堡昨(14)日舉行法說會,董事長辛華熙表示,傳統刷卡機轉型多元電子支付,以及PCI PTS、EMV等標準與通訊規格升級的換機潮,受疫情影響遞延開出,加上後疫情時代,無人自助應用爆發,包括自動販賣機、洗衣機、停車繳費等應用需求顯現,公司目前在手訂單比去年同期多好幾倍,能見度至少達明年5、6月,需求相當暢旺。

 

 

不過,受零組件持續缺料影響生產、出貨速度,目前訂單達交率僅約5成,展望明年,公司指出,在歐、美、東南亞等地的子公司布局已告一段落,並陸續完成各地收單機構認證,明年只要缺料緩解,出貨速度加快,營收、獲利等要明顯成長並非難事。

 

辛華熙補充,目前雖只能滿足5成訂單,但8月以來單月營收已站上4億元歷史高檔水準,預料隨缺料緩解,公司產能也充裕,出貨恢復正常情況下,單月營收可望至少有6~7億元,較目前高雙位數成長。至於缺料情況,辛華熙認為要等明年第一季之後才會趨於明朗。

 

值得注意的是,辛華熙指出,公司看好電動車時代來臨,全球充電樁數量持續成長,目前公司已切入充電樁支付系統市場,在各國申請認證當中,預期隨認證陸續通過,公司可迎來新一波成長動能。

 

法說會中,法人也關心虹堡伊朗呆帳情況,公司回應,進度沒有太大進展,持續等待匯款解禁。法人表示,只要匯款解禁,虹堡可望有逾9億元的信用減損回沖利益,貢獻超過1股本。

 

MoneyDJ新聞 2020-11-26 12:24:56 記者 周瑩慈 報導

 

IC晶片卡讀卡機及POS機廠虹堡(5258)昨(25)日舉行法說會,展望後市,董事長辛華熙表示,第四季營收估年減逾1成;展望明年,若歐美疫情趨緩、順利解封,支付卡產業聯盟(PCI)的PTS產品安全標準從v3.x(第三代)轉進v6.x(第六代)的換機潮及近年來在歐美佈局效益有望同步顯現加持下,將推升明年營運大幅成長。

虹堡第三季營收8.41億元,季減6.07%、年增7.9%;毛利率25.71%,季增1.76個百分點、年增0.69個百分點;營益率5.23%,季增0.8個百分點、年減2.68個百分點;稅後淨利0.48億元,季減3.94%、年增23.67%,EPS 0.54元。前三季營收26億元,年增11.82%;毛利率26.4%,年增0.66個百分點;稅後淨利1.35億元,較去年同期轉虧為盈,EPS 1.51元。

展望第四季,辛華熙表示,就10月營收3.01億元,年減約12.91%來看,預期11、12月表現維持差不多年減幅,不過因去年第四季營收12.42億元是歷史新高,所以第四季仍可望是今年最好一季,而全年營收估年增個位數百分比。

展望後市,公司指出,原先預期PCI PTS規格今年從v3.x轉進v6.x將有換機潮,不過目前看來遞延至明年,而轉換規格的開發相關費用已經不是新進公司可以負擔的,加上原先壟斷市場的Ingenico、VeriFone兩大業者,近兩年來營運陸續出狀況,市佔率已見下滑,公司樂觀這是擴大市佔的兩大機會。

另一方面,虹堡今年10月取得歐洲電子轉帳系統(EFTPOS)商Spire Payments的重要營運資產,如IP、團隊、庫存及通路等,該公司在英國平均年營收約5~6億元,且因銷售硬體設備,安裝及維修等服務營收比重達6成,毛利率35~45%、高於虹堡平均水準,目前雙方持續整合,預期明年第二季開始有獲利貢獻,也有助拉升整體毛利率表現。也為強化接收Spire Payments通路之後的效益,虹堡成立英國及約旦子公司,未來規劃以英國為基礎,向外拓展歐洲市場。

展望明年,辛華熙指出,虹堡事業版圖觸及50多國,目前多處的收單銀行程式開發都近入收尾階段,預估客戶陸續開始拉貨,明年首季業績會比今年首季明顯好轉,且只要疫情順利趨緩,公司將可重拾大幅度成長動能。若以地區別來看,虹堡最樂觀北美、歐洲市場成長性,而日本市場因基期較高,雖會保持成長動能,但幅度相對小;拉美地區事業則預期要到明年下半年才會陸續發酵。

至於公司在伊朗、美國有遇到呆帳問題,虹堡指出,先前均已提列信用減損,待後續逐步回。其中,伊朗地區因受國際制裁,目前匯款管道受阻,台灣地區金融機構也都拒絕收來自伊朗的貨款,不過主要客戶的母公司是當地前三大私人銀行,也是上市公司,並已取得銀行保證還款能力證明,持續與客戶對帳,靜待匯款解禁時刻。而美國客戶客戶持續還款,目前還剩138萬美元有待償還。

 

時報資訊

POS廠虹堡(5258)受惠北亞、北美洲、歐洲客戶需求帶動,2020年上半年營運續強,稅後淨利0.86億元、每股盈餘0.97元,雙創近4年高點。展望下半年營運,在疫情干擾因素未解除情況下,公司預期第三季營運維持平穩,對第四季及明年首季仍審慎樂觀看待。

 

 

 

虹堡2020年第二季合併營收8.95億元,季增2.06%、年增5.67%,改寫同期新高。毛利率23.95%、營益率4.43%,雖低於首季29.55%、7.21%,但顯著優於去年同期25.45%、負10.65%。

 

 

 

在營收規模增加、配合業外收益增加下,虹堡第二季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0.49億元、季增達36.48%,每股盈餘0.56元、優於首季0.41元,並較去年同期虧損0.66億元、每股虧損0.74元顯著轉盈。

 

 

 

累計虹堡上半年合併營收17.73億元、年增14.02%,改寫同期次高。毛利率26.72%、營益率5.81%,營益率創近4年同期高點。配合業外收益年增52.81%,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0.86億元、每股盈餘0.97元,較去年同期虧損2.04億元大幅轉盈,雙創近4年同期高點。

 

 

 

虹堡日前受邀舉辦法說會時指出,上半年營收成長,主要受惠北亞、北美洲及歐洲地區客戶貢獻,營收分別年增達100%、40%及55%,台灣年減17%、南亞年減58%,中南美洲則年減73%。

 

 

 

觀察整體產業市況,虹堡指出,近年競爭對手陸續被整併,市場版圖出現變化。今年起全球開始實施支付卡、晶片卡安全標準新制,原預期4月起會有新一波換機潮,惟進度受疫情影響而延遲。不過,由於設計難度提高、取證費用上升,體質不佳企業將被加速淘汰。

 

 

 

產業競爭方面,虹堡指出,新興電子支付在跨國串接及整合,成為電子支付業務拓展新挑戰,提供多樣性產品協助銀行進行多元支付整合,為未來可見的業績成長契機。而包括無人支付應用、軟體服務平台及軟體整合解決方案,則成為未來產業發展趨勢。

 

 

 

營運策略上,虹堡將致力產業鏈垂直整合,透過併購及策略合作建立全球通路,持續拓展營業據點、深耕區域經營,盼提高市占率、成為全球解決方案提供者。同時,也持續提升產品品質、降低生產及材料成本、縮短交期,加強供應商與客戶關係,以提高產品競爭力。

 

 

 

虹堡表示,目前主要客戶已陸續導入公司雲端產品,全面提供軟硬整合解決方案,南歐據點亦陸續取得當地最大銀行標案,挑戰歐洲前3大。同時,公司持續完成新產品歐洲及美洲認證,積極衝刺未來營運成長動能。

 

 

 

展望下半年營運,虹堡預期在上述增漲動能支持下,公司未來銷售及市占率仍有大幅成長空間。惟因疫情仍持續干擾接單及出貨時程,目前第三季接單持穩、預期營運將維持穩定,第四季至明年首季營運則抱持審慎樂觀看待。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